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中超福布斯:亚泰鲁能家境殷实 御林军兵强马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4月16日11:48

    搜狐体育讯 中国职业体育赛事中,球队的幕后投资往往决定了球队的实力。上海男篮在姚明的巨额投入下由鱼腩蜕变成四强,而对于中超各支俱乐部来说亦是如此。根据《全体育》杂志统计,在中超16支球队幕后老板的帐户中亚泰和鲁能是本赛季的大户。

  北京国安

  中超职业化以来,国安从来都被贴上强队的标签。这无不因为其背后有一经济实力强大的中信集团的全力支持。中信集团位列中国500强第29位,其总资产超过一万亿元,营业收入高达1545亿元。中信国安的资产也达到了200多亿,新赛季俱乐部投入4000万。有着这样强大的幕后支持,国安称得上强队并不意外。

  长春亚泰

  长春亚泰现如今实力足可以列入争冠行列,背靠东北足球的热土,拥有杜震宇等一大批优秀球员,并在2007年夺取过中超冠军。这样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背后自然有一经济实力雄厚的集团。亚泰集团去年的营业收入为153亿元,实现利税23亿元,新赛季亚泰的广告赞助达到5000万,总投入为8000万。亚泰集团对球队的投资有目共睹。

  河南建业

  如今的河南建业已经从黑马蜕变到BIG4中一员,球队取得的一切成绩都离不开老板胡葆森的鼎力支持。胡葆森是建业集团的董事局主席,这是家香港独资企业,公司总资产已超过20亿元人民币,俱乐部今年的投资总预算是6000万。作为民营企业,俱乐部和主业保持着同速并行的发展轨迹,相信河南建业在老板胡葆森的打造下会变得越加强大。

  大连实德

  大连这只球队乃中超历史上最风光的球队,从其八个冠军奖杯即可看出。但是这几个赛季实德对于足球的投入明显减少。徐明于1992年创建实德集团,目前徐明本人的财富高达38.9亿元,但是实德俱乐部新赛季的投入并不高,大连足球很难回到昔日的辉煌。

  天津泰达

  泰达老板的背景比较复杂,这与上赛季欠薪罢训事件不无关系。泰达集团资产结构复杂,其控股的上市公司有:泰达股份、滨海能源、万通地产、青海明胶、津滨发展、滨海物流等等。作为实际控制人的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60亿元,由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授权行使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目前总资产1156亿元,但是泰达新赛季的投入只有3000多万,比往年少一半。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的幕后投资人无疑是人尽皆知的朱骏,除此之外还有上海当地的5大股东,共持有71.5%的股份。目前陷入股权转让问题的申花走向很难说。申花球队的明天归谁所有还是个未知数。

  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从来都是中超赛场中的强队,在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的接手俱乐部十余年来,向来以大手笔著称。作为一家国企,山东鲁能的烧钱力度让绝大部分的俱乐部汗颜。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股东由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及其下属的九家独立法人公司组成,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公司资产总额超过1000亿元。营业收入高达11407亿元,鲁能集团年总收入约300亿元,新赛季的8000万投入实属九牛一毛。

  江苏舜天国信

  江苏舜天的幕后力量来自于国有大企业国信国际集团,该企业2008年开始投资足球,集团的总资产为630.14亿元,净资产为333.23亿元,拥有全资、控股企业四十余家。不过在投资足球方面,集团还是保持着冷静的头脑。新赛季,他们在转会市场上却没什么投资。

  深圳红钻

  虽然本赛季贵为黑马,但和上面的几家俱乐部相比,深圳队就是属于"穷人"行列了。作为第一支尝试实现自创品牌、自主经营、自我冠名的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深足的大股东是南金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不过该公司的注册资本只有3万元。没有雄厚的经济背景,深圳队却依然顽强的寻求生存,不知黑马的道路能否走远。

[1] [2]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