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津沪前瞻:泰达欲改耻辱数据 阿里汉恐被迫变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4月16日13:0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4月16日天津报道)本周六(4月17日)下午,中超联赛第4轮的战幕就将拉开,天津泰达将坐镇主场迎战6年来都不曾战胜过的上海申花。在经历了开局三连平之后,泰达已经将自己逼到了不得不有所改变的境地,此役俱乐部高层也下达了必杀令,而申花在握有两胜之后,本场比赛似乎更希望求稳。两队截然不同的比赛态度背后,则是刚好相反的历史数据。

  泰达急需自我救赎 申花谨慎保平就行

  申花在遭遇了首轮的滑铁卢之后,接连在八一和绿城身上找回了自信。本论对阵泰达,虽然对手开赛以来还未尝胜绩,但申花方面却显得异常谨慎,对泰达的重视程度甚至超出了之前三个对手,这一点从提前两天来津这样的做法上就可以窥见一二。在周四的新闻通气会上,布拉泽维奇甚至对媒体表示,本场比赛并非一定要拿3分,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两连胜之后在客场战平天津,带着1分回家,似乎这就是布帅的如意算盘。

  与申花不同,泰达手里没有任何资本可言,尴尬的三连平,说好听了是不败,但实际上就是不胜,区区3分和1胜2负没什么不同。据了解,上一轮战平长沙之后,泰达集团高层领导极为震怒,对阿里汉固执的首发阵容也表达了不满,同时明确指示,主场对申花的比赛一定要取胜。由于固守451阵型,以及三场比赛几乎雷打不动的首发阵容,阿里汉已经受到了越来越多的质疑,对于他来说,当然也渴望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正名,问题是这块必须要啃下的骨头实在并不是好啃的。

  沪上津人倍受关注 泰达阵容恐生剧变

  在人员方面,申花阵中最受天津球迷关注的无疑就是冯仁亮和宋博轩两位土生土长的天津小将。虽然本赛季刚刚转会申花,但两人都很快赢得了主教练的信任,3场比赛均获得首发,冯仁亮更是在上一轮开场仅仅10分钟就打入了一个精彩的入球,这个进球无疑同时触动了阿里汉和天津球迷的神经,因为当初这两人都是先试训于泰达,在泰达明确表示放弃之后才加盟了申花。如果不出意外,明天的比赛将是天津小孩儿第一次在家乡的中超赛场上亮相,相信天津球迷会将更多的掌声送给他们。

  若论及用人,在前三轮比赛中阿里汉已经结结实实让大家领教了他的固执,除了对451阵型的固执,更令人诟病的就是老汉对三名球员的固执——顶在前面的伊姆耶拉耶、改打左后卫的吴伟安以及不会助攻的后腰范柏群。尽管替补席上坐着小塔德、毛彪、姜晨等多名前锋,但老汉就是不给他们机会;尽管几乎每场比赛下半场都要被迫把吴伟安前移,但首发时永远让他站在后防线上;尽管无数人认为年轻的范柏群尚难当后腰重任,但依然坚持让他首发,然后再被换下。据说上一轮比赛之后,泰达高层领导也表达了对范柏群的不满,本论张晓彬得以复出,恐怕将改变这一局面。此外小塔德是否也能得到机会,是顶替伊姆,还是变阵为双前锋,这些问题也许都将在明天得到解答。

  6年数据几乎一成不变 申花无愧泰达克星

  从中超元年的2004年开始,泰达在与申花的12次交手中只得到了令人惊讶的7平5负,至今没有一场胜利。而且纵观6年来的数据,会发现两队的这种强弱关系似乎一直都没有什么改变,除了2005赛季两次战平之外,另外5年泰达都是1平1负,而且耐人寻味的是几乎所有泰达的主场都以平局告终,而在客场面对申花的时候都输掉了比赛,这样的规律只有2004年颠倒了一次。

  面对一个自己从没有战胜过的对手,泰达背负的却是必须取胜的沉重包袱。周六一战无疑将成为泰达的分水岭,胜则不仅能完成自我的救赎,同时还能改写这耻辱的数据;败,毫无疑问将进一步催化泰达队内的矛盾,而这些矛盾也正慢慢向一个人身上集中,那就是主教练阿里汉。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