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刘翔心系地震灾区 小巨人:尽全力帮助灾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6日13:45

  在获悉祖国青海省玉树地区发生严重地震灾害之后,姚明立即开通免费电话热线,以方便海外的华人能够与自己在青海的亲朋好友进行联络。另一位上海籍的体育明星刘翔也第一时间向灾区捐款20万元人民币。

  在火箭昨天的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之前,姚明出现在了媒体面前。在谈起比赛的同时,姚明更关注的是中国青海玉树地区的地震。他说道: “昨天晚上我就听说了,中国青海又发生了地震。这次又是发生在中国的西部,据我所知已经超过500人在这次灾难中丧生了。”说到这,姚明叹了口气, “我感觉十分难过。希望在这次灾难中亲人丧生的人们能节哀顺变,并且能尽快得到救助。相信在将来的一段时间内,他们还将需要社会各界的帮助。我想尽力看看有什么我能做的。”

  对于这场突如其来的地震,姚基金立即开通了一条由美国通向灾区的热线,他说道:“这很重要,无论是受灾地区在美国的亲属,还是在美国希望帮助中国的人,都能通过这条热线来联系灾区。我希望这条热线能够帮助大家。”同时姚明还表示自己的姚基金也会尽力对灾区进行援助。

  对于目前中国的救灾情况,姚明说道: “我昨天晚上才知道这个消息,具体情况我也不是非常了解。但是我想中国目前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搜救幸存的人员,经过上一次地震,我们积累了一些经验,应该会做得更好一些吧。 “对于青海玉树地区目前的状况,姚明表示: “我希望在废墟中的幸存人员能够及时得到搜救,而受伤的群众能得到更好的医疗。我会为他们和他们家庭祈祷的。”

  姚明在2008年成立了 “姚基金”,来救助四川地震当中的灾民们。这个基金已经投入了200万美元用于学校等设施的灾后重建工作。姚明表示,此刻他还不确定 “姚基金”在救助青海地震当中会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姚明说道: “这个灾难刚刚发生,我们还没来得及做出决定。不过,现在我们在赈灾方面已经有了一些经验,很明显,我们将会比上一次 (四川地震)做得更好。”

  刘翔在得知玉树地震后委托父亲到上海红十字会,向灾区捐赠了20万元人民币, “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没钱没力表达一份爱心就好。”

  (记者 唐舸)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