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北伦敦德比阿森纳告负 枪手夺冠仅剩下理论可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6日14:33

  切尔西赢,曼联平,阿森纳输。英超第34轮重头戏北伦敦德比战,枪手客场1比2不敌死敌托特纳姆热刺,温格的球队现在已经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夺冠可能,连续5个赛季四大皆空的命运即将变成现实。

  由于曼联在之前进行的比赛中被布莱克本0比0逼平,阿森纳若拿下热刺就将超过红魔紧追切尔西,在蓝军最后4轮还要连战热刺与利物浦的情况下还有一线夺冠希望。赛前阿森纳众将士士气高昂,誓言要拿下3分,事实上他们的确也有资本这么说,阿森纳上一次在联赛客场输给热刺已经要追溯到1999年11月,近24场北伦敦德比战中热刺仅在2008年的联赛杯里以大欺小,赢过以年轻球员出战的阿森纳一次。

  但这一次,历史被打破了。开场仅仅10分钟,热刺开出前场角球,阿森纳门将阿穆尼亚解围不远,主队小将丹尼·罗斯禁区外迎球左脚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挂球门死角。阿森纳虽然竭力反扑,但缺少了法布雷加斯的中场明显运转不灵。下半场开始不到两分钟,热刺将比分扩大,迪福前场斜传,拜尔突入禁区后面对出击的阿穆尼亚冷静推射近角得分。孤注一掷的温格不得不换上刚刚伤愈的范佩西加强攻势,第85分钟阿森纳虽由本特纳扳回一球,但最终还是只能接受失利。

  此役一输,阿森纳夺冠梦几成泡影。在联赛还剩4轮结束的情况下落后切尔西6分,少15个净胜球,落后曼联2分,少10个净胜球。换句话说,切尔西哪怕是最后两轮连输两场只拿6分,有如此巨大的净胜球优势在手,冠军也不会落入阿森纳的手里。蓝军客战利物浦与热刺难度的确不小,但主场对斯托克城与维冈几乎不存在爆冷的可能。退一步说,就算切尔西真是自毁长城,还有老奸巨猾的弗格森排在前面呢,红魔最后4场只要拿下3胜1平就肯定能压过阿森纳一头,而要指望切尔西与曼联同时出现不可思议的大崩盘,还不如指望世界末日提早出现来得快些。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