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水平低但很时尚 韦迪号召都学习西班牙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4月16日14:42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徐平

  中国足球水平低,但是很时尚,这不,中国足协的掌门人韦迪同志又开始号召所有的国字号队伍向西班牙看齐。

  学西班牙并不新鲜,匈牙利强时,我们学过匈牙利,巴西历害时,又远涉重洋去追巴西。中国足球应该学什么?历来就有不少的争议,其实学谁都没错,因为他们都比中国足球的水平要高,关键是怎样学?学什么?反正当年德国牛气时,没见巴西人去学高空轰炸,而意大利称霸时,也没见西班牙队整什么混凝土式的防线。倒是中国足球常常学而不倦,闹出“进攻学巴萨,防守学切尔西”的笑话。殊不知,练拳不练功,到老一场空,不是会在战术板上画433,你就成了穆里尼奥。

  在一次次追逐潮流中,中国足球不仅没能跻身一流,反而失去了自我,沦为了“四不像”:技术不如日本、作风不如朝鲜、身体不如韩国。一句话,中国足球最大的风格就是没风格。

  有一则小笑话:悬崖上一只小老鼠挥舞着短短的前爪,一次又一次跳下去,努力学习飞翔,旁边母蝙蝠看着它摔的头破血流,忧心地说:它爹,要不告诉它,它不是咱亲生的!

  笑过之后,发现这只执迷不悟的小老鼠与中国足球有些相似,明明只会跑,非要去学飞。敢问韦大人,您再斟酌斟酌,就咱这水平,先学着怎么把停球控制在两米以内好不?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