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骑士VS公牛动态

骑士公牛季后赛前瞻:骑士必创造历史 力争横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4月16日15:00

  八、球员实力比拼

  组织后卫:莫-威廉姆斯PK罗斯

  两人都曾入选过东部全明星,在实力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小莫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5.8分和5.3次助攻,而罗斯个人数据则更为漂亮,20.8分、6次助攻和3.8个篮板,但考虑到罗斯是公牛对决核心,小莫只是外线第二核心而已,因此从实力上两人半斤八两。而在技术风格上,小莫和罗斯都是得分型控卫,不过两人得分手段略有不同,前者擅长冷箭三分,投篮精准,而后者则长于突破得分,因此这两人的对决将是比赛的焦点之一。

  得分后卫:帕克PK辛里奇

  帕克和辛里奇虽然名为得分后卫,但实际上都不是球队主要攻击手,帕克场均只有7.3分,而辛里奇也有10.9分和4.5次助攻,两人反而是各自球队里最出色的外线防守球员。在进攻端,帕克主要任务就是寻找空当,找到三分投射机会,而相对而言,辛里奇的功能则更为突出一点,他既能组织进攻,又能突破得分,同时肩负着外围发炮的任务。不过,两人在各自球队的战术地位一般,很难从根本上影响比赛的走势。

  小前锋:詹姆斯PK罗尔-邓

  在小前锋这个位置上,詹姆斯无疑是联盟第一人,场均数据是惊人的29.7分、7.3个篮板和8.6次助攻,是自大O罗伯特森以来最全面的数据。而罗尔-邓本赛季也有17.6分和7.3个篮板入账,但两人在实力上却有本质性的差距,詹姆斯的全面攻防能力、稳定性以及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都不是邓所能企及的。正是由于詹姆斯的实力过于突出,骑士在小前锋的比拼上无疑占据了很大一个优势。

  大前锋:贾米森PK吉布森

  老将对决新秀,在季后赛这样的舞台上,前者的经验将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贾米森本赛季15.8分和7.7个篮板,证明依旧是宝刀未老,他能里能外的技术风格也非常适合骑士的战术体系。而公牛大前锋位置上则由吉布森把守,他是09届新秀中最好的内线球员,号称“小魔兽”,在篮板以及防守上有着不俗的能力,而且还有一手不错的中距离投篮,本赛季场均9分、7.5个篮板以及1.3个篮板。不过吉布森是一名守强攻弱的球员,显然公牛在季后赛中不能对这名新秀抱以过高的期望。

  中锋:奥尼尔PK诺阿

  在五个位置上的比拼中,公牛唯一占有优势的或许就是中锋位置。年龄和伤病早让奥尼尔不复当年勇,本赛季仅仅出场53场,场均12分和6.7个篮板,而且由于伤病的因素,奥尼尔状态成疑,上场时间也会得到限制,虽然老鲨鱼仍然具备一定的杀伤力,但很难彻底对手的内线。而公牛方面,诺阿场均两双,10.7分和11个篮板,他在场上的防守、前场篮板以及活力都给了球队巨大的能量。如果诺阿能在进攻端有更多的贡献,那么公牛对于骑士的威胁将会增加许多。

  其他球员PK

  在先发阵容中,双方在组织后卫、得分后卫以及中锋位置上并没有太大的差距,但之所以骑士能够当上联盟老大,除了詹姆斯的神勇发挥外,他们的板凳实力也是联盟首屈一指。希克森、瓦莱乔以及大Z都是上来即用型的内线替补,他们轮换上阵,将大大减轻奥尼尔和贾米森等人的压力。而在外线,韦斯特、穆恩以及吉布森也都是功能型非常突出的球员,可以适应不同的战术需求。相比之下,公牛的板凳位置就要薄弱得多,可用之人不外乎米勒、瓦里克、穆雷和帕戈那么几人,与骑士比起来,相去甚远。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