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神起妖星45米吊向南非 小王子3场4球显高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6日14:00

  45米,佩德罗吊向南非

  剑一出鞘,见血封喉;剑气震慑四方,杀人于无形当中。巴萨3比0大胜拉科的比赛,博扬、亚亚·图雷均有进球,但光耀全场的是佩德罗,这位年轻球员只要亮剑,必一鸣惊人,在打入对皇马的制胜一球后,佩德罗又在诺坎普打入了一记中场附近距离球门45米左右的惊天吊射。

  佩德罗的神奇演出发生在比赛的第69分钟,当时巴尔德斯大脚发起反击,拉科门将阿兰苏比亚出击到禁区外抢在阿尔维斯得球前将皮球勉强解围,中场的佩德罗面对来球,在距离球门45米左右的位置直接起脚吊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后,直入球门左侧死角。

  这个球从巴尔德斯发起到佩德罗完成射门,前后只经历过3次触球,一切都是那样完美与流畅,堪称本场最精彩的一幕,巴尔德斯大脚进攻固然精彩,但这个球更多体现的还是佩德罗那精妙的脚法、出众的艺术和过人的胆识。诺坎普见惯大场面,但佩德罗的精彩进球还是让诺坎普连呼过瘾。电视解说员直称“简直难以置信”,稍后冷静下来总结“肯定将是赛季最佳入球候选”。瓜迪奥拉赛后同样以“惊讶”形容这粒进球,“他是很特殊的球员,听到赞扬声的时候他甚至会害羞,想想转会市场上,像他这样的球员该值多少钱。”

  这个进球是佩德罗在联赛中的第9球,本赛季的第19球。除了这记漂亮的中场吊射外,佩德罗全场的表现也都无可挑剔,他的不停穿插跑位以及恰到好处的传球总是威胁着对手的球门。佩德罗本季有“横空出世”的感觉,梅西尽管神奇也不过五项比赛进球,佩德罗却是六项比赛齐齐进球。赛季初,佩德罗不过是巴萨的一个超级替补,但一个赛季还没结束,小家伙就用一场场神奇的表现把亨利死死地按到替补席上。

  加泰罗尼亚媒体现在开始为佩德罗入选西班牙国家队的世界杯阵容造势:“佩德罗应该去南非,如果他得不到机会,那将是极度不公平。”佩德罗自己则表示,只要自己努力过了便问心无愧,“一切顺其自然。”

  高效博扬

  巴萨大胜拉科,出任中锋的博扬为球队首开纪录。两脚射门就换来一粒进球,博扬用双脚告诉世人,何为高效。只有抓住机会,才能为自己赢来更多出场时间。本场比赛,博扬再次展现了自己善于把握机会的能力,这不但是为自己,也是为巴萨。比赛的第16分钟,博扬突入禁区,接哈维直塞,外脚背破门得分。这是博扬今晚的第一脚射门,跑位,要球,停球,推射一气呵成,过程并不复杂,但巴萨小将临门一脚的能力尽显无遗。

  在最近3次西甲出场中,博扬已经收获了4个进球,本场比赛的进球也是他最近6场比赛251分钟攻入的第5个进球,平均每50.2分钟就有一球入账,效率可谓惊人!本赛季,博扬联赛欧冠共斩获6球,但这仅仅是通过20脚射门完成的,计算下来,平均每3.3脚射门便会有所收获,而所有赛事加起来,博扬总共出场30次,总计1180分钟打进9球。

  事实上,博扬近期的发挥无愧高效二字。欧冠对阵斯图加特,博扬仅出场2分钟就带来一粒进球。联赛对阵奥萨苏纳,博扬替补出场14分钟再次取得进球。与毕尔巴鄂的交锋,打满全场的博扬更是梅开二度。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