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拉格将开办乒乓球学校 世界冠军积极推广项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6日15:05

  华奥星空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张矣韵)在13日、15日进行的2010亚欧乒乓明星对抗赛上,奥地利名将施拉格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成绩。不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施拉格谈得最多的则是自己将开办一所乒乓球学校的消息。

  施拉格曾于2003年获得了巴黎第47届世乒赛男单冠军,在国际乒坛颇具影响力,他表示将在奥地利维也纳开办一所以自己名字命名的乒乓球学校——施拉格乒乓球学院,学校将于今年9、10月份正式开始运营。

  在目前的国际乒坛版图上,中国势力空前强大,因此国际乒联包括中国乒协一直在努力推广普及乒乓球运动,作为世界冠军,施拉格同样致力于此,“希望能够在欧洲普及乒乓球知识。”施拉格说,“在欧洲,很少有人从小就能够系统地练习这项运动,我很幸运,是爸爸一直教我打球。我打了二十几年的乒乓球,非常希望能够帮助欧洲有天赋,有基础的选手成为精英运动员。”

  施拉格坦言,“乒乓球是一项很复杂的运动,需要从小就接受系统的教育。”他表示自己在很多年前就有这样的想法,建立一套完善的培养乒乓球运动员的体系。14日,他还特地到什刹海体校访问,感慨颇多,“中国乒乓球之所以如此强大,与中国各界的支持和大力投入是分不开的。我们希望能够得到中国的帮助,但不会所有都照搬中国的方式,毕竟双方是有差异的。”

  据施拉格透露,他和一个朋友正在运作该学校。“他负责商业开发相关事情,其它事情我来管理。我们聘请了德国队的教练普劳泽,还有日本一位曾经教过水谷隼的教练。”施拉格说,“希望在学校里不光教学生乒乓球,还有其它各方面的知识。”(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