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女拳入奥国内首个赛事战宁波 实战检验冬训效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6日15:06

  华奥星空宁波4月16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将于今日在宁波开锣,作为该项目进入奥运会后国内首场战役,检验冬训效果将成主旋律。

  北京时间2009年8月13日,国际奥运会主席罗格向全世界宣布,女子拳击正式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项目。经过十一运会的忙碌后,国内各省市将焦点转投至这一项目上,加大力度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纷纷组建或扩建女子拳击队。本次全国锦标赛作为女子拳击入奥后首个赛事,参赛队伍史无前例地达到了35支,规模、人数达到历史之最。

  本次比赛设有48至81公斤以上级共10个级别,2010年广州亚运会仅有51、60以及75公斤级三个级别,因此选手成绩将作为亚运选拔重要而非唯一参考依据,或许检验冬训效果才是各支队伍此行主要目的。例如重庆队领队李同建告诉记者,这是她们首次亮相女子拳击擂台,10个级别均派了选手参赛,经过冬训整个周期正规化训练,此役检验一下效果如何,“我们在中小级别、大级别有几个不错的选手,这次比赛想摸一下情况。”

  2009年至2010年度冬训期间,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推出了“女拳男帮”这一新举措,张喜燕、罗娇玲以及任灿灿等六名队员在贵州清镇基地首次进行男女合练,负责训练她们的正是著名拳击教练张传良,他曾一手调教出中国拳坛唯一一名大满贯拳手邹市明。据张喜燕主管教练杨一介绍,经过短短五十天集训,师徒二人训练理念有很大变化,“女拳比赛为四回合两分钟,大强度、高密度短周期的训练方式才适合拳击要求,之前低负荷、长时间并不符合体能上的训练。”训练理念的变化带动技术增长,在刚落幕的土耳其国际女子拳击锦标赛上,张喜燕连续击败4名强手勇夺51公斤级桂冠,其脚步灵活性,左右两侧的防守和进攻及场上应变能力显然比过去有大幅提升。“她4月12日才从土耳其回国,两次比赛间隔较近,这次全国锦标赛想进一步检验冬训成果,例如连续作战、环境变化适应能力等。”此外,在此次全锦赛赛前训练场上,记者看到实力不俗的宁波女子拳击队队伍中,也出现了多名男陪练。

  2010年女子拳击全国锦标赛于4月16日至22日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举行,有来自国内各省市、自治区、行业体协、解放军以及院校35支代表队共183名拳击高手参赛,半决赛、决赛将在4月21日、22日下午14时精彩上演。(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