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 湖人VS雷霆动态

历史暗示湖人骑士难进决赛 巴克利警告皇帝科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4月16日15:4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卫冕冠军湖人和骑士是西部和东部赛区战绩最好的球队,同时也是本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然而最近10年的历史却表明,湖人和骑士在常规赛最后阶段的“放弃”策略恐怕会让他们付出无缘总决赛的代价,前NBA巨星查尔斯-巴克利也提醒骑士要小心谨慎。

  骑士和湖人是各自赛区的头号种子,但近年来的历史却暗示出两大豪门要想打进总决赛将会非常罕见。在过去10年常规赛最后10场胜率不过半的球队中,只有2005-06赛季的热火最终打进了总决赛。本赛季常规赛最后10场,骑士和湖人的战绩都只有4胜6负。在季后赛开打之际,动力对球队具有重要的意义。

  “我从来没有觉得在即将进入季后赛时会说,‘我们会找到我们的节奏,’”前NBA巨星凯文-麦克海尔说。“任何球队最好是带着节奏进入季后赛。”但近来的骑士和湖人都没有保持良好的节奏。公平而言,骑士和湖人常规赛最后10场战绩不佳和他们的超级巨星休息有关,詹姆斯缺席了最后4场,科比错过了湖人最后5场。

  或许等到季后赛开始后,詹姆斯和科比会充满能量,但TNT评论员查尔斯-巴克利认为,常规赛最后阶段选择休息或许会损害科比和詹姆斯在季后赛开始阶段的状态。1992-93赛季,巴克利的太阳打出了联盟常规赛最好战绩,但是巴克利因肩伤错过了常规赛最后8场中的5场,主力控卫凯文-约翰逊缺席了常规赛最后2场,结果太阳在季后赛对湖人的比赛中前两场皆负。

  “我们整个赛季都没有输给过湖人,等到季后赛突然开始的时候,我们似乎还有点无精打采,”巴克利说。“所以我对骑士让詹姆斯尽可能的休息感到有些吃惊。詹姆斯又不是39岁的老将,我想骑士必须要当心了。”

  除了缺乏动力外,骑士和湖人还有其他的问题要解决。骑士中锋奥尼尔错过了球队最后23场常规赛比赛,湖人中锋拜纳姆也因伤缺席了球队最后13场常规赛比赛。和骑士、湖人相比,魔术深知动力的重要性。上赛季魔术常规赛最后10场5胜5负,结果季后赛首轮他们用了6场比赛才淘汰76人。自从2000年以来,上赛季的魔术和2002-03赛季的篮网是仅有的两支常规赛最后10场5胜5负并打进总决赛的球队。(搜狐体育 wella)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