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换帅魔力鸟领衔 敲定一人可令C罗卡卡合璧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6日15:46

  国家德比结束后,佩莱格里尼神色落寞地离开了伯纳乌,并取消了一个已准备了许久的晚宴——智利主教练原本将其当作击败巴萨的庆功宴,他很清楚,在主裁判冈萨雷斯吹响终场哨的那一刻,自己的命运已经确定了。几个小时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与总经理巴尔达诺进行了一次紧急会谈,西班牙媒体对这次会谈内容进行了简短概括:“佩莱格里尼双脚都已经踏出了伯纳乌”,他将执教到本赛季结束,之后将有一个光辉的名字来取代他,而目前最被看好的有五位名帅,头一位不是别人,正是即将率国际米兰做客诺坎普的穆里尼奥。

  皇马换帅 穆里尼奥领衔

  在弗洛伦蒂诺看来,穆里尼奥是皇马最需要的主教练,他的执教艺术还在其次,最关键的是葡萄牙人身上拥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对连续四次被巴萨击败,连续6年无缘欧冠八强的皇马来说,首要任务就是找回昔日称霸欧洲足坛的霸气,找回那颗已经被遗失的“冠军的心”。

  在欧冠联赛的舞台上,国际米兰沉沦的时间比皇马更长,但本赛季在穆里尼奥的带领下终于实现了突破,在弗洛伦蒂诺看来,既然葡萄牙人能将奇迹带给梅阿查,没有理由在伯纳乌失败。

  现在的情况很明显,穆里尼奥已经得到了国际米兰的充分信任,就算他在意甲联赛中卫冕失败,甚至是本赛季一无所获,看到了赢得欧冠冠军希望的莫拉蒂也不会主动解除他的职务。但对皇马来说很有利的一点是,只要能做通穆里尼奥本人的工作,国际米兰的态度基本可以忽略不计,因为葡萄牙人的合同中含有一项价值700万欧元的违约金条款,这对财大气粗的皇马来说根本就不是问题。

  穆里尼奥的态度如何?他曾不止一次地表示在先后赢得了英超与意甲冠军之后,希望能在西甲也开创属于自己辉煌。现在,弗洛伦蒂诺已经与穆里尼奥与C罗的共同经纪人门德斯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得到这位冠军教头的承诺。

  独具伯纳乌血统

  利物浦打进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可能性已经基本为零,换句话说,贝尼特斯离开安菲尔德的时刻已经越来越近了。作为前皇马青年队教练,贝尼特斯拥有足够的伯纳乌血统,作为曾赢得过欧冠联赛与欧洲联盟杯的教头,贝尼特斯同时也拥有足够辉煌的,能够震慑伯纳乌更衣室的履历。弗洛伦蒂诺最看重的是贝尼特斯善于打好杯赛的能力,因为在主席先生看来,为皇马赢得第10座欧冠冠军奖杯是压倒一切的至高任务。对贝尼特斯来说,阻止他入主伯纳乌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是他与现任总经理巴尔达诺近乎水火不容的私人关系,如果弗洛伦蒂诺下定决心聘用贝尼特斯,那么巴尔达诺肯定要走人。第二则是他的足球向来就与“观赏性”这个名词无缘,这一点很可能是皇马球迷所无法接受的。

  C罗卡卡一网打尽

  “大菲尔”现在正在乌克兰联赛执教,是当今足坛为数不多的,执教非豪门的名帅之一。斯科拉里之所以能进入皇马的5人候选名单,最重要的原因在于他曾执教过巴西国家队与葡萄牙国家队,先后与卡卡和C罗共事,这个世界上没有谁比他更清楚该如何将这两大巨星打造成一对威力四射的搭档。本赛季虽然C罗表现出色,但卡卡的状态却始终不佳,弗洛伦蒂诺希望斯科拉里能同时让这两位世界足球先生都发挥出最佳威力,甚至是让1加1大于2。此外,斯科拉里曾率巴西队赢得过世界杯,这一点也让皇马高层很感兴趣,佩莱格里尼最遭人诟病的一点就在于这位朴实的前工程师没有冠军的气质,与曾经赢得过世界上最重要奖杯的斯科拉里相比,差的不是一点半点。

  三进宫没有不可能

  卡佩罗的名字出现在5人名单中就已经让我们够震惊了,如果他最终在竞争中胜出,那肯定是近年来最轰动的新闻。在伯纳乌“三进宫”已经很不可思议,更不要说他之前两次执教皇马都是在赢得了联赛冠军,终结了巴萨的统治之后被伯纳乌赶走。不过对弗洛伦蒂诺来说这倒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两次将意大利教头赶走都与他无关,分别是出自桑斯与卡尔德隆的手笔。弗洛伦蒂诺选择卡佩罗的原因与穆里尼奥类似,同样是因为他拥有一种神秘的,能让球队以最快速度重回顶峰的气质。冠军是皇马目前最需要的东西,而卡佩罗则是最高效的冠军教头。

  就看阿布放不放

  如果2005年弗洛伦蒂诺没有辞职,那么或许安切洛蒂早就成为了皇马主帅。去年春天主席先生再度向意大利教头发出了邀请,但遗憾的是当时安切洛蒂已经答应了切尔西。现在,尽管切尔西赢得本赛季英超联赛冠军的可能性已经非常高,但由于在欧冠联赛淘汰赛首轮便出局,安切洛蒂下赛季能否继续坐在斯坦福桥的主教练席上还很难说。事实上,前米兰教头是弗洛伦蒂诺最欣赏的主教练,既能赢得冠军也能踢出漂亮的足球,而且逆来顺受,对高层的指手画脚总是默默承受,唯一的遗憾就是谁也不知道阿布究竟是如何想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