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其他海外华将:董方卓 王刚 张呈栋

英媒:董方卓比姚明差太多 杨家诚很嫉妒火箭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10年04月16日21:07


    搜狐体育讯 今年二月,当伯明翰俱乐部在中国合肥参加商业活动时,该队一名董事曾透露,下赛季准备引进一到两名高水平中国球员征战英超,当时,很多人下意识地想到了郑智和邵佳一;但昨天,伯明翰主席杨家诚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下赛季“蓝军”并没有买入中国前锋取代麦克法登的想法,他的构想是,接下来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举办电视真人秀发掘年轻的足球天才,然而经过一段时间培养后让他们驰骋英超,将他们包装成姚明式的超级偶像球星,英国媒体也毫不掩饰地说,中国海外足球球星中至今无法出现能与NBA火箭队姚明的影响力相提并论、帮助所在球队在中国市场疯狂掘金的超级球星,无论是曾在曼城打拼六载的孙继海,还是在英超豪门曼联昙花一现的董方卓。

  虽然过去两个赛季,关于郑智加盟伯明翰的消息传得满天飞,而该队部分董事和球迷也对经验丰富的ZZ颇有好感,但拍板权毕竟在大老板杨家诚手中,针对下赛季球队将引进一名中国前锋来取代现球队头号射手麦克法登的说法,杨家诚《独立报》记者坦承,“麦克利什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教练,他有很好的商业意识,但我并未要求他引进一名中国射手,这种传言很可笑。”

  虽然杨家诚郑重辟谣基本断了郑智或邵佳一这两名攻击型球员来伯明翰的可能,但圆滑的杨家诚还是照顾了同胞的心理感受,“若伯明翰真的签下一名中国球员,麦克利什应该能够俱乐部出于商业利益考虑的做法。”同时,杨家诚还向外界阐述了他宏伟的“中国造星计划”:在香港和大陆举办电视真人秀选拔出一批足球天才,然后在英国足球教练担纲的足球学校接受培训和包装。

  搜寻到中国最具天赋的足球新星,然后经过系统的培训,让他帮助伯明翰俱乐部在远东地区赚取最大的广告效应和商业利润,一如姚明加盟休斯敦火箭队从而帮助NBA占领中国市场,这才是杨家诚的伯明翰最想做的,据《独立报》估计,现在NBA每年可以从中国市场赚到20亿美元,欧洲第一联赛英超在中国圈钱能力之所以无法比肩NBA,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们缺少一个姚明式的“超级中国球星”,无论是在曼城打了六个赛季的孙继海,还是曾在曼联获得零星上场机会的董方卓,他们的号召力根本无法和姚明相比。

  “NBA原本就在中国拥有一定的市场基础,随后姚明的到来彻底将其引爆。”杨家诚说,“我很关注姚明的宣传效果,但要考贝这种广告效应,我们绝不能引进一名平庸的球员,伯明翰需要最出色的中国球员,我们正在寻找这样的球员,或许现在能签约一名已经比较出色的球员会更好,然后用英国联赛体系将其培养成更好的球星,而如果我们能发掘到很有潜力的球员,主帅麦克利什也会很兴奋,他也有手段将其升级为英国足球联赛中的姚明。”

  当然,即便伯明翰的老板是中国人,该队一些球员还是对中国人口总数和市场规模缺乏了解,在去年圣诞节晚会上,当俱乐部副主席彼德-潘努问李-鲍耶中国现在有多少人口时,这名英格兰足坛著名的“坏小子”的回答竟然是2200万,当得知正确答案是13亿时,他惊诧不已,此种潜在的巨大市场,恰恰是诸多英国和欧洲俱乐部对中国趋之若鹜、对姚明效力的火箭队嫉妒不已的原因。

  (搜狐体育 柳随风)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