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开门红皆因死神变脸 艾伦耻辱纪录难抗帕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04月16日21:41
广东VS新疆组图欣赏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微博点评

    搜狐体育讯 “防守赢得总冠军”,征战过NBA的“死神”帕克自然深谙此道。当帕克依靠自己的进攻带领广东队斩八一、胜上海、挺进总决赛后,“死神”却突然收刀入鞘。面对上门挑战的新疆队、面对自己的老对手艾伦,帕克用一套“防守组合拳”让对手领教了“死神”最可怕的一面。18分、3抢断、6助攻、5篮板、1封盖,帕克尽管得分不如艾伦的25分,但他却带领广东队以110:97击败新疆队,迎来总决赛开门红;至于艾伦,他的7次失误则是本赛季新高。

  常规赛两次交手,帕克场均上场40分钟,得到21分、送出5.5次助攻、6次失误。新疆外援艾伦场均上场30分钟,得到20分、送出4次助攻、3次失误。除了失误之外,艾伦所有数据都略逊一筹,然而个人数据的暗淡却换来了球队宝贵的双杀卫冕冠军广东。

  为了限制巴特尔,广东队一如既往的派上高中锋大卫-哈里森。第一节中段帕克登场,面对新疆队“拼命三郎”西热力江的贴身紧逼防守,“死神”首节明显安分了许多,不过帕克还是利用一次突破后、连晃三人的假动作完成了打三分的好戏。30:23、广东队首节领先7分,帕克得到5分,他的老对手艾伦第一节根本没有露面。

  主场作战的广东队第二节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将分差扩大为10分以上,帕克依旧扮演着球队后场大脑的角色,不过“死神”让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他出色的防守。两次成功抢断、一次及时回防的追身封盖、干扰徐国翀后造成争球,以往总是依靠进攻带领球队的“死神”帕克正在用一种全新的方式带领卫冕冠军前进。

  如果说帕克是从防守做起的话,那么他的老对手艾伦则依旧高举进攻大旗。第二节,艾伦包揽了新疆队24分中的12分,这其中还包括一次精彩的3+1,艾伦几乎是以一己之力对抗着强大的广东队。可惜艾伦一个人的精彩并不能帮助球队缩小分差,半场结束时新疆队仍旧以47:57落后10分。

  其实帕克之所以选择从防守做起还有另外一个原因,这就是朱芳雨与王仕鹏的手感实在是好的出奇,如果帕克也加入进攻端只会打破这种平衡,更何况帕克也不是与队友争夺出手机会的球员。

  第三节,帕克依旧合力的分配着自己的出手机会,单节砍下10分,同时“死神”更是在防守端彻底封杀了老对手艾伦。第三节,艾伦一分未得,同时他的失误也增加到本赛季最高的5次。

  为了争取胜利,新疆队倾尽了全力,尽管他们一度将分差缩小为5分,但随着广东队打出一波8:0的小高潮,一起都彻底盖棺定论。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