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剑指金靴献巴萨 老爸大钱搞房产小钱投公益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17日07:06

  进球全部 献给巴萨

  除了要帮助巴萨拿下西甲和欧冠的冠军外,阿根廷天才梅西本赛季还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目标:获得欧洲金靴奖的荣誉。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后,梅西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27个,占据了欧洲金靴榜的第一位,他将鲁尼、德罗巴以及阿贾克斯的苏亚雷斯都甩在了身后。

  梅西的前队友埃托奥曾经竭尽全力要拿到欧洲金靴奖的荣誉,却始终未能拿到,而梅西有望在本赛季做到喀麦隆射手未能做到的事情。在金靴榜上,打入27球的梅西获得了54分,排在他身后的是52分的鲁尼、50分的德罗巴和虽然打入33球,但只获得49.5分的路易斯·苏亚雷斯。

  欧洲金靴奖也是梅西职业生涯中未拿到过的少数几个顶级荣誉之一。巴萨上一个夺得这一荣誉的球员是罗纳尔多,巴西人在1996-1997赛季的西甲联赛中打入34球,梅西距离罗纳尔多的进球数还有7球的差距,但考虑到西甲联赛还有7轮,而且梅西一场比赛连入几球已经成为习惯,他超越罗纳尔多的进球数也绝不是不能实现的梦想。

  本赛季44场比赛,梅西的进球数达到40个,比整个上赛季的进球数还多2个,另外梅西几乎在所有赛事上都有斩获,他只在欧洲超级杯上未能进球。按照目前的效率下去,那梅西超越罗纳尔多也完全可能。1996-1997赛季,“外星人”为巴萨打入47球,其中联赛34球,国王杯6球,欧洲优胜者杯5球,西班牙超级杯2球。事实上,在梅西之前,巴萨历史上只有两名球员单赛季的进球数曾达到40个以上,一个就是49场打入47球的罗纳尔多,还有一个是1942-1943赛季31场比赛打入42球的马里亚诺·马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