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欲购力阻C罗戴帽之人 他恐夺卡西主力地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2010年04月17日08:25

    搜狐体育讯 尽管0比2输掉了比赛,尽管让C罗打进了一粒经典进球,但阿尔梅利亚门将迭戈-阿尔维斯的表现无可挑剔,事实上他一直都是球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两粒失球与他没有任何关系,在绝大部分时间内,他都让C罗无可奈何。比赛结束后,两位主教练都点名表扬了迭戈-阿尔维斯的表现,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说:“我们原本可以再进6到7球,但阿尔维斯的表现实在是太出色了。”同样将他的精彩表现记在心里的还有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如果说之前还有犹豫的话,那么现在,皇马已经确定阿尔维斯为门将位置上的头号引援人选。

  事实上,早在上半程的首次交手时,阿尔维斯就有出色的表演,他当时扑出了C罗主罚的点球,本场比赛,阿尔维斯一共做出了12次精彩的扑救,其中大部分都是针对葡萄牙人做出的,西班牙媒体说C罗原本可以完成帽子戏法,但却被阿尔维斯剥夺了绝大部分的胜利果实。根据统计,32轮比赛结束后,阿尔维斯一共完成了147次扑救,高居西甲各门将之首,比排名第二的拉科鲁尼亚门将阿兰苏比亚多19次,比皇马门将卡西利亚斯多57次,比巴萨门将巴尔德斯多足足69次。

  赛季踢到现在,阿尔梅利亚虽然丢了45球,但这更多是因为后卫线表现实在糟糕的缘故。按照扑救次数来算,阿尔维斯扑救147次丢45球,平均每3.3次扑救有1次失败,虽然比78次扑救丢19球,平均4.1次扑救1次失败的巴尔德斯差了一点,但与90次丢29球,平均每3.1次扑救1次失败的卡西利亚斯只在伯仲之间,而要知道皇马的后卫线基本都是由各国国脚构成,阿尔梅利亚的后卫却被C罗戏耍的不成人形。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阿尔维斯还是一名扑点球高手,征战西甲13次面对点球,结果7次成功扑出,还有2次迫使对方打偏。

  本赛季结束后,合同到期的皇马替补门将杜德克将离队,由于卡西利亚斯近两个赛季状态下滑的缘故,皇马希望引进一名高水平的替补门将与西班牙国门进行竞争,给卡西利亚斯制造一些压力,而阿尔维斯无疑是最好选择,他今年6月才满25周岁,对一名门将来说可谓刚刚进入职业生涯黄金期。今年年初皇马就曾与阿尔维斯进行了试探性接触,后者并不排斥转会皇马,但他同时也表示自己在阿尔梅利亚过得很开心,如果俱乐部不愿意将他出售,他也会安心地留下来。

  很显然,阿尔梅利亚不会轻易放走自己的头号球星,《马卡报》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已经为阿尔维斯标出了1500万欧元的身价,这个价格对皇马来说有些高了,毕竟他们购买的只是一位替补门将。而在另一方面,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也对阿尔维斯很感兴趣,希望购入他以取代日渐老去的替补门神托尔多。想要如愿得到这位让C罗头痛,有可能撼动卡西利亚斯主力地位的超级门神,皇马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搜狐体育 拉佐)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