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济南时报:南半球的欧洲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4月17日02:51

  在南非安静的街道上,看着路边行人不紧不慢地踱着步子,不时有人停下来给你一个微笑,记者恍惚间有一种来到了欧洲的感觉。的确,除了黑人多一点,南非跟欧洲很多国家都非常相似。

  我们的导游陈女士介绍说,南非现在大概有4800万人口,其中黑人大概占76%。她说,南非是非洲最富庶的国家,国民生产总值超过了非洲总量的一半。在南非街头也能发现,南非的汽车非常多,无论是车库还是路边,各种私家车一辆挨着一辆,并且不时有豪车出现,其中日本车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另外,南非的公路网也非常发达,并且路面整洁干净。从机场到市区公路旁边,经常能看见茂密的树林,林中建有排列非常稀疏的别墅群。陈女士介绍说,南非的有钱人,大多数都住在这样的别墅中,既离城市不远,生活方便,又可以免受城市喧嚣的困扰。

  在埃利斯公园球场(约翰内斯堡拥有的两个世界杯体育场之一)附近,记者难得地发现,街道上竟然垃圾遍地,无人清理。原来,这两天,环卫工人正在罢工,要求获得更高的薪水。陈女士说,如果不是遇到这样的特殊情况,这里平时还是非常干净的。

  也许,南非和欧洲最大的不同是贫富差距比较悬殊。堵车的时候,经常能看见有人在车流旁边跳着自编的舞蹈,陈女士说,这是南非黑人独有的讨钱方式,他用这种方式祝福你平安顺利,也希望你能资助他,给他生活的希望。捷报联盟特派南非记者贺诗(时报4月16日约翰内斯堡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