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英超其他球队新闻

英超西甲同迎重量级德比 赢德比者将拿到冠军?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17日03:28

  当德比战关乎到联赛冠军的归属时,这场比赛的意义就超越了德比本身。尽管各国联赛还剩下数轮的比赛,但是本周末英超以及西甲的数场德比战将很可能直接影响到联赛冠军的最后归属。

  英超赛场上,随着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中被热刺2:1击败,落后领头羊切尔西6分的兵工厂已经基本退出争冠行列,蓝军的对手仅剩下曼联。本周末曼联将客场挑战曼城,切尔西客场对阵热刺,曼彻斯特德比和伦敦德比或许将决定本赛季谁将夺得英超冠军。在西甲,同样有一场德比战值得关注,巴塞罗那将迎来与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

  “双城德比”定英超冠军

  随着阿森纳在北伦敦德比中被托特纳姆热刺2:1拿下,在联赛还剩下4轮的情况下,落后切尔西6分的兵工厂已经基本退出了本赛季争夺联赛冠军的行列,而落后蓝军4分的曼联仍然还有反超的希望,不过本周末他们的对手将是同城死敌曼城。

  在两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曼城以3:4惜败曼联,联赛杯半决赛中两回合结束后,曼城同样是总比分3:4不敌红魔,几次较量均是输在毫厘之间,曼城的将士们自然是不服气。本场比赛曼城将坐镇主场,并且近来球队状态出色,尤其是在攻击火力上,近3场比赛中狂进对手14个球,目前他们也力压热刺占据着联赛第四名,进军下赛季欧冠联赛的希望很大。曼联方面,头号射手鲁尼将有望在本场比赛中复出,本赛季对阵曼城的3场比赛中,小胖打入2球,堪称曼城最惧怕的球员,不过曼城主帅曼奇尼就表示:“最好鲁尼能够上场,这样两队才是最强阵容,才是真正的德比。”

  在阿森纳输给热刺后,切尔西目前已经坐稳了榜首位置,在剩下4轮比赛的情况下,切尔西领先曼联4分,领先阿森纳6分,而且在足总杯上,蓝军将面对已经在英超降级的朴茨茅斯,安切洛蒂将有很大的机会为切尔西带来俱乐部历史上首个双冠王。本周末切尔西客场挑战德比对手热刺,蓝军在白鹿巷球场上已经有3年未尝胜绩,而热刺主场已经13场比赛不败,最近更是取得了6连胜的佳绩,不过在本赛季伦敦德比中,切尔西5胜1平保持不败,本轮对阵热刺,安切洛蒂能否打破客战不胜的怪圈?

  德比是巴萨一道坎

  西甲方面,在上周末拿下国家德比后,巴塞罗那又在周中3:0完胜拉科鲁尼亚,豪取联赛七连胜。不过在本周末,瓜迪奥拉的球队将迎来与西班牙人的同城德比。本场比赛对阵双方一支是在联赛、欧冠连战连捷,当今俱乐部中的No.1;而另一支目前仅仅排名联赛中下游,每个赛季基本只能靠保级勉强度日。双方无论是在实力上还是在球队目前的状态上似乎都没什么好说的,差距明显。但本场比赛却只因一个词而不同,那就是:德比。

  翻看双方的交战史,虽然巴萨依旧优势明显,但每场比赛从场面上看无不是火爆异常。而双方近5次在西班牙人的埃斯塔迪球场的交手中,主队虽然1胜2平2负稍处下风,但失利场次均是以一球小负,西班牙人并没有像其他中小球队和巴萨比赛时那样不堪一击,还没抵抗就投降。相反每场比赛必拼个人仰马翻、你死我活。尽管整支西班牙人队的身价也许都赶不上梅西的一条腿,但巴萨想要像赢其他球队那样轻而易举地战胜西班牙人却是难上加难的事。环顾整个西甲,能和巴萨这样以命相搏的球队除了皇马也只有西班牙人了。原因很简单:这就是加泰罗尼亚德比。

  由于下周中要在梅阿查和国米进行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较量,加上“小白”伊涅斯塔的受伤,不知本场面对同城死敌时瓜迪奥拉会排出一套怎样的阵容。而且巴萨还大意不得,历史上巴塞罗那就曾因为在西班牙人身上栽跟头而丢失联赛冠军,3年前的诺坎普赛场,西班牙人顽强地2:2逼平巴塞罗那,让皇家马德里在最后时刻夺冠。因此本轮德比战,客场作战的巴塞罗那不能够掉以轻心。如果能够德比战获胜,那么巴萨下面的卫冕之路将平坦得多。

  推荐:曼联胜或负、切尔西胜、巴萨胜  本版撰稿 汤 敏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