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克鲁伊夫愿帮国足选名帅 韦迪明确否决克莱门特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4月17日03:56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韦迪曝出国字号准备高薪聘请外籍顾问的消息后,多名西甲名帅毛遂自荐,甚至称愿意零报酬支援。昨晚,韦迪介绍,目前足协正在缜密地选择外籍顾问,而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成为足协选顾问“智囊团”成员,提供建议。

  韦迪透露,目前有企业愿每年拿出4000万帮助国字号聘技术顾问,让外界看到中国足协聘高水平外教的力度,包括阿根廷名宿肯佩斯、前沙特国家队主帅卡尔德隆、前皇马主帅桑斯等在内的多位教头纷纷表示愿到中国任职,目前已经有教练托经纪人向中国足协自荐。肯佩斯甚至说:“我可以分文不取。”

  对此,韦迪表示:“有这么多好教练对中国足球有信心是好事。外籍顾问肯定是要请的,不过如何请、请来做什么却是需要认真讨论的。”对于此前外界推荐的克莱门特,韦迪表示并不适合。韦迪表示克鲁伊夫也在提供意见,“在之前的沟通过程中,克鲁伊夫就曾提出,要用巴塞罗那艺术足球的体系,为中国男足选择最适合的顾问人选。”

  韦迪坦言提高中国足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可能在我的任上,还无法看出战术调整、风格确立的实质效果,但我想,有些工作是必须要做的,那么就让我来做这个‘栽树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