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时尚梁文博全身都是欧洲名牌 称丁俊晖带头大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7日04:26

  ■ 本版策划:本报记者 陈伟胜

  ■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孙嘉晖

  英国当地时间4月17日,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2009~2010赛季最后一项世界职业排名赛——世锦赛,在这里华丽上演。

  继2008年之后,再次有4名中国选手冲进世界最高水平的斯诺克殿堂级赛事的正赛,他们是傅家俊、丁俊晖、张安达和梁文博。

  本期“全景亚运”特请来中国斯诺克运动的标志性人物梁文博和有“中国斯诺克教父”美誉的著名教头伍文忠,为读者推介台球项目。

  毋庸讳言,丁俊晖在2005年首夺世界排名赛冠军,让这项在中国遍布街头巷尾的“不入流”的台球游戏,蜕变为“绅士运动”;而随着与他同龄的梁文博异军突起,“中国双子星”掀起了斯诺克运动席卷中国的浪潮。

  人们习惯将“双子星”进行比较,比谁帅、谁球技更高、商业价值更大……梁文博就是在这种舆论的追问中脱颖而出的,2009年中巡赛海口站首次击败丁俊晖夺冠,同年上海大师赛力压“丁一哥”与火箭奥沙利文争冠。这位定居广东惠州的23岁小伙,正以其良好的形象、出众的球技,征服更为广泛的球迷大众。中国台球“一哥”之争,进入白热化。

  手机尾号147,皮带选用LV……本文为您详解时尚梁文博的真性情。

  性情·梁文博

  属兔少年偏爱狗

  梁文博,1987年出生,属兔,但他偏爱狗,可爱、忠诚的那种。

  这个出生于黑龙江的帅哥,有着典型东北汉子的性情——直爽、乐观、坚韧,他坦承,自己也没想到会有今天的事业和名气。

  “我小时候就是那种性格外向的小孩,比较喜欢说笑,喜欢很多人在一起的热闹场面,打球的风格大概跟这个相似吧。”梁文博告诉记者。童年的痕迹偶尔有所流露,但转瞬即逝,他已经长大,“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性格也在发生变化,慢慢变得沉稳了吧,以前(打球)是比较注重进攻,防守要弱一些,现在也希望能够攻守兼备,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2008年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梁文博神奇地杀进8强,他拼命三郎般的进攻打法,着实令英国大佬们侧目。台球皇帝亨德利更是直陈:这样的打法不现实,不是长久之计。

  2009年再度跻身世锦赛正赛,梁文博首轮黯淡出局,这似乎印证了前辈们的点拨。

  “在我处于低潮的时候,父母会安慰我,为我做心理辅导,让我尽快走出困境,我很感激他们。”梁文博说。

  回到广东,只要有空,梁文博的父母总是会陪伴他的左右。“这孩子挺不容易的,一年到头在外面跑,”梁妈妈说,爱怜之情溢于言表,看着儿子被粉丝团团包围,她也感到很欣慰,“这小子就是人气旺,走到哪里都有很多球迷要签名、合影。”

  一个人在英国训练、比赛,梁文博说,最苦闷的就是输球后的自我怀疑。“小时候也没想到能打到这个水平,”梁文博告诉记者,“现在感觉自己的巅峰状态应该在30岁左右吧。”

  至于女友,小梁说,一切随缘吧,希望找一个自己喜欢的。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梁文博长得还算不错
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祝梁文博世锦赛好运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