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时尚梁文博全身都是欧洲名牌 称丁俊晖带头大哥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17日04:26

  英伦·梁文博

  最爱川菜沸腾鱼

  如今,梁文博每年都有几个月的时间在英国训练、比赛,累积了很多生活经验。在英国的生活很简单,每天都会用6~7小时在球房练球。“和我们一起练球的有英国名将艾伯顿、达赫迪,”梁文博说,和这些名将过招,让自己长进不小,“也会和丁俊晖一起练球,以赛代练是经常的事情。”

  留学生活的简单,也意味着枯燥和乏味,毕竟天天面对同样的对手、身处同样的环境,而真正的世界排名赛整个赛季才6站,人的意志力有被消磨的危险。

  “当然也有状态不好、不想打的时候,一般就是回到宿舍,上网、下棋。”梁文博说,他回国后看到电视上转播的四国军棋赛,同样令他着迷。

  身在异国他乡,衣食住行自然相当重要,父母不在身旁,梁文博只能靠中餐馆“救济”了。寓所附近有两家中餐馆,一家是川菜,还有一家是广东菜馆。

  “就是两家轮换着吃吧,川菜最喜欢点的是沸腾鱼,而广东菜也是相当熟悉了。”小梁开心地说。如今,梁文博全家都在广东惠州,他也成了惠州名气最大的运动员,巧合的是,在英国的那家广东菜馆的老板刚好祖籍惠州,可以说是他乡遇老乡了。

  “英国的环境和气氛更好一些吧,而且那边的整体水平还是要高出不少,”梁文博说,“生活也比较单纯,不受外界干扰,每天的工作就是打球。”

  兄弟·梁文博

  小晖是带头大哥

  2009年中巡赛海口站,丁俊晖和梁文博双双参赛,并跻身决赛。最终,梁文博力克小丁夺得冠军,职业生涯第一次在国内大赛上战胜小丁,这也被誉为中国斯诺克双雄并驾齐驱的肇始。

  而在同年的上海大师赛上,梁文博更是一鼓作气杀进决赛,最终不敌火箭奥沙利文,这让他看到冲击世界冠军的希望。

  也正是从这时起,关于“中国一哥”的争论开始甚嚣尘上。梁文博在坐稳中国斯诺克第二把交椅的同时,具备了向丁俊晖挑战的资本。

  关于和丁俊晖的竞争关系,梁文博认为:“应该说两个人之间都有机会,他的技术比较全面,攻守平衡,而且解球、走位能力比较强。”

  丁俊晖如今已经有4项世界排名赛冠军在握,而且本赛季已经走出连续几年的低迷状态,小梁认为这为自己树立了新的目标。

  “如今有这么多人关注中国斯诺克,应该说他的功劳是最大的,”梁文博说,虽然自己比丁俊晖还年长几天,但他还是认为小丁才是“带头大哥”,“我们在英国一起练球、打游戏,都是很好的朋友,竞争关系当然会有,这样也有助于大家水平的提升。”

  多哈亚运会,梁文博和丁俊晖、田鹏飞一起摘得3金1银。在个人赛半决赛中,梁文博出人意料地击败了傅家俊闯进决赛,最终负于丁俊晖获得银牌,并帮助中国队获得了团体金牌。这段经历至今仍令小梁回味,对于广州亚运会,他表示,希望取得更好的成绩。这也意味着,他和丁俊晖的龙争虎斗有望重现。

  “当然非常希望参加广州亚运会了,毕竟是在家门口作战嘛。”梁文博说,作为广东籍选手,广州亚运会对于他来说更加重要。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梁文博长得还算不错
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祝梁文博世锦赛好运
  
[上一页] [1] [2] [3]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