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致命武器打爆尤文 穆帅新杀手锏为巴萨备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2010年04月17日06:58

    搜狐体育讯 国米力擒尤文图斯,争冠之旅再取先机,同时也算为下周中出战巴萨磨练了阵型打法。赛后天空台评分中,国米有两人拿到7分以上分数,一个是麦孔,7.5分,一个是写就500次意甲出场纪录的萨内蒂,7分。而由他们俩领衔策动的边路冲击波,也摧毁了尤文图斯脆弱的两闸,泽比纳格罗索在媒体评分中,仅略好于吃到愚蠢红牌的西索科与梦游的迭戈。

  对本赛季志在冲击三冠王的国米来说,尤文只是一块问路石,欧冠半决赛对手巴萨才是真正的考验,最大难关。周中出战佛罗伦萨,穆里尼奥就试验了让麦孔踢右前卫的打法,如此大胆的调整,其实就是为巴萨所准备,希望通过巴西人出色的个人素质与进攻能力,压制乃至争取摧毁巴萨防线上最薄弱的左后卫环节。

  边后卫相对薄弱的紫百合与尤文成为试验田。上半时尤文攻势凶猛,麦孔萨内蒂还占据着边后卫位置,前场进攻还主要靠三叉戟与斯内德跑动接应。等到对手只剩10人后,麦孔萨内蒂就开始肆无忌惮地前压,几乎成两个边锋,身后位置则由后腰随时补漏。

  泽比纳格罗索其实上半场发挥不能说差,但西索科下场后,波尔森与梅洛疲于奔命,对边路的保护已经名存实亡,等于让两名边后卫赤裸裸暴露在国米枪口下,麦孔莫塔虽然几次传中被格罗索阻截,穆帅还是坚定走边,由边路打到中路完成包抄。第16分钟莫塔禁区前的抽射,就是麦孔右路输送,米利托那次门前倒地扫射远角,也是麦孔右翼摆脱对手送上好球。

  穆帅这套边后卫当边锋用的打法,与巴西队目前使用的阵型很相似,萨内蒂就等于巴斯托斯。结果麦孔全场完成69次传球,4次送威胁球,打入一球策动第二球,萨队也有55次传球,两人触球数都列全队前三,威胁是有目共睹。加上埃托奥潘德夫也轮番扯边,卫冕冠军边路优势巨大。

  一对一对位,国米优势明显,潘德夫左路戏耍泽比纳,结果基耶利尼用上了肘子才停住对手强突,西索科拿到的第二张黄牌也是因为飞铲萨内蒂。埃托奥有过从左翼内切连续闪过泽比纳卡纳瓦罗的镜头,米利托左翼传中也帮助潘德夫完成包抄打门,替补出场的巴洛特利也有两次精确传中,要不是两名中卫发挥尚可,布冯4次救险,比分早已一边倒。

  由于三名前锋状态都不能说好(mediaset赛后给三叉戟每人一个5分),而且国米球员明显是有所保留,强袭边路的打法还没发挥出全部威力,要一窥马力全开的国米,还得等到下周二的梅阿查。相比皮克普约尔扎实稳固的中卫组合,巴萨边路漏洞要更多,阿比达尔最近受伤,刚恢复训练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数,马克斯维尔是蓝黑旧将,对他的弱点老队友们当然知根知底,而右路的阿尔维斯也是有名的攻强守弱。阿森纳1/4决赛首回合用沃尔科特打爆巴萨左路连扳两球的神勇,应该给了穆帅不少启示。

  (搜狐体育 Santi)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