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百场穆帅让批评声闭嘴 狂人一特质可期长留国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2010年04月17日07:39

    搜狐体育讯 本轮的意大利德比不仅是一场事关意甲联赛冠军归属的关键大战,也是两位国际米兰人的里程碑之战。萨内蒂迎来个人第500场意甲联赛,穆里尼奥则迎来了执教国际米兰的第100场正式赛事。最终的结果自然让国际米兰皆大欢喜,蓝黑军团重回榜首,萨内蒂和穆里尼奥的里程碑上标注了一个漂亮的记号。

  上一轮国际米兰与佛罗伦萨战平后在积分榜上被罗马反超,这是国际米兰自“电话门”以后第一次在赛季收官阶段丢掉联赛领头羊的宝座和争夺联赛冠军的主动权。随后的这一周,意大利媒体普遍对穆里尼奥提出了批评,不论是报纸的评论还是专家名宿们都一致认为穆里尼奥对联赛的不重视以及给球队凭空捏造出的敌人让本来强大的蓝黑军团在联赛中无所适从,最终才被罗马超越。

  穆里尼奥没有回应任何批评,路西塔尼亚人现在拒绝对意大利媒体开口,这也让国际米兰在联赛之前避免了更多的纷争。但以穆里尼奥的个性,他无疑是等待着回击这些对自己批评的机会的,而这场意大利德比正是天赐良机。在一场里程碑的比赛中击败宿敌,重夺争冠主动权并且让批评者闭嘴,简直没有更完美的剧本了。

  而穆里尼奥也的确是这么做的,他把全部主力都招进队中,丝毫没有为下周与巴塞罗那的冠军杯半决赛留力的意图。尽管开局阶段国际米兰一度显得被动,但穆里尼奥在场边手舞足蹈的指挥很快就发挥了效果,国际米兰逐渐掌控了比赛,开始向尤文图斯发动围攻,尤其是西索科染红后,比赛几乎成了国际米兰的进攻表演。

  唯一能跟国际米兰抢戏的,似乎就只有场边的穆里尼奥了,他时而挥舞手臂指挥球队,时而摇摆手指对裁判施压,让摄像机的镜头每时每刻都没法忘记自己。麦孔那记精彩绝伦的进球更是把穆里尼奥的表演推向了高潮,国米主帅伸出一根手指竖在嘴边作出了闭嘴的手势,当然穆里尼奥的闭嘴手势无疑是送给那些批评自己的媒体的。随后穆里尼奥又一边点头一边瞪大了双眼,一副志得意满的样子,那表情仿佛是在说“这就是我”。

  但穆里尼奥不仅仅有骄傲的一面。比赛最后阶段,在前场疯抢尤文图斯的蒙塔里让穆里尼奥非常满意,即使第四官员上前不断干涉要穆里尼奥回到教练席上,但国米主帅仍然坚持在第四官员的身边向蒙塔里伸出大拇指表示赞扬,随后才回到教练席上。穆帅的确有自己一套激励球员的办法,无怪有那么多曾在穆里尼奥麾下效力的球员为他肝脑涂地。而等到埃托奥为国际米兰锁定胜局后,穆里尼奥再不压抑自己的兴奋,这一次路西塔尼亚人虽然没有作出滑跪的招牌式庆祝动作,但依然冲进球场内张开双臂完成了一套标准的滑翔机式庆祝,他的忘情欢呼也让梅阿查球场的欢乐达到了顶峰。

  穆里尼奥的国米百场圆满收官,他执教蓝黑军团战绩已经达到了60胜26平14负。毋庸置疑地,这是一个出色的成绩,而且现在国际米兰依然在三条战线上齐头并进,这局面已经很多年未曾有过了。国际米兰没法对这样的穆里尼奥不满意,即使是他在场面那些夸张的表演也已经被认可是一道风景。如今国际米兰只关心一件事,穆里尼奥还会不会继续留在梅阿查?之前媒体曾铺天盖地地热炒皇马在挖穆里尼奥,穆里尼奥也几次表示出对意大利足球环境的不满,这让人担心穆帅会在今年夏天抛弃国米。

  但就像前皇马主帅舒斯特尔说的,“皇马要求教练不仅能赢球还得赢的漂亮”,之前卡佩罗两度在为皇马夺冠后离开伯纳乌就是因为他的足球哲学不受皇马球迷待见。而穆里尼奥恰恰是另一个卡佩罗,皇马球迷并不喜欢穆帅,同样地穆里尼奥也不会喜欢伯纳乌的氛围,因此穆里尼奥未必会接受皇马的邀请。别忘了,莫拉蒂的盛情也总是难却的,在本赛季取得如此突破后,国米老板又怎会舍得让穆里尼奥离开?因此与其担心穆里尼奥离开,不如期待穆里尼奥在国米的下一个里程碑吧。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