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朱芳雨缝6针即刻上场 李春江盛赞弟子浴血奋战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4月17日08:44

   实习生/黄婧)昨日比赛的第二节还剩下7分多钟时,广东队的朱芳雨在争抢中与新疆队买吾兰撞在了一起,导致眼角的眉骨被撞破,流血不止。裁判见状马上暂停了比赛,让朱芳雨替换下场治疗。由于伤势比较严重,朱芳雨紧接着走出了赛场,被球队送到医院进行紧急缝合,在缝了6针之后,朱芳雨又紧急赶回了赛场,立刻又回到了比赛中。

  朱芳雨受伤后,大家都以为朱芳雨可能会高挂免战牌。但是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眼角贴着胶布的朱芳雨又重新回到了场上,令全场观众沸腾,一起高呼“MVP”!

  由于场上拼抢激烈,满头的汗水也让朱芳雨伤口上的胶布有些粘不稳,影响他的视线。于是,朱芳雨干脆将胶布直接扯下扔到了场边。也许是因为眉骨受伤的影响,朱芳雨第3节表现有些平静,仅拿下5分。

  不过,整场比赛朱芳雨表现足够配得上MVP的称号。他获得全队最高的26分,其中2分球9投6中,命中率达66.6%,罚球5罚5中,命中率高达100%。

  赛后,广东队主帅李春江对朱芳雨也是赞不绝口:“作为队长,作为全队的灵魂,今天朱芳雨做得很好。他能在受伤送院的情况下尽快赶回来,对全队的士气起到一个很好的鼓舞作用。”

  朱芳雨也对自己带伤上阵解释说:“当时就是眉骨被打开了一个口子,流血不止,所以只能去医院进行缝针。考虑到当时我们领先得并不多,场面也非常激烈,我感觉自己还可以回来继续打,所以就选择了重新回到场上。”

  朱芳雨也谈到了这场比赛获胜的原因:“总决赛第一场很重要,能够赢下来我感到非常高兴,这是靠大家一起努力得来的结果。对阵新疆队我们准备得非常充分,大家都很努力。我之前也说过,常规赛和季后赛不同,所以我们针对新疆队的特点进行了很有针对性的布置,比赛的过程也按照我们事先预料的在进行,这是我们赢下比赛的关键。”

  至于后面的系列赛,朱芳雨表示:“后面的比赛我们还是要好好准备。我们回去后要好好研究这场比赛,找出我们的不足,在后面的比赛中加以弥补。今天我们对查尔斯这点防得还是不够好,让他得到了30分,后面的比赛限制查尔斯仍然是比赛的关键。”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