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中超热点

情系玉树灾区体育界在行动 中超积极捐款100万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4月17日09:23

  自14日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社会各界都在第一时间对地震灾区送上了祝福和帮助。作为体育界的代表明星,姚明、刘翔等人不但捐钱捐物,更号召全社会救助灾区。昨天,国内体育界很快有了具体行动,中国足协以及中超公司、中国乒乓球队、国象联赛等,都发动了捐款行动。而四川省登山队更是组成了专业救援团队前往玉树地震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中超捐款100万 比赛前默哀1分钟

  昨日,中超公司向各中超俱乐部以及各赛区委员会下发通知,号召大家为青海玉树地震罹难同胞致哀。为支援抗震救灾,中国足球协会、中超联赛和16家中超足球俱乐部共同宣布,向玉树灾区捐助赈灾款100万元人民币,并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转交。

  除了捐款外,中国足协、中超委员会及中超公司还决定在本周第4轮中超联赛的8场比赛入场前,安排比赛双方球员手拉标语入场,并集体默哀1分钟。按照足协的要求,入场时,两队球员分别拉出标语横幅,左侧为“玉树赈灾心系国人”,右侧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球队、裁判员入场后横排站立,展示标语。在挑边等正常程序后,主持人还将宣布:“请全体起立,向在玉树地震中遇难的各族同胞默哀1分钟”。“希望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共同呼吁全国广大球迷关注受灾情况并参与到抗震救灾行动中,为受灾地区的人民奉献爱心。”中超公司某负责人昨晚说。

  国象联赛开赛前众国手现场捐款

  昨天,2010年国象联赛首轮比赛拉开战幕。在首轮比赛开赛前15分钟,棋手们、教练们相继走向捐款箱,为正在遭受地震灾害的青海同胞们,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世界棋后许昱华、江苏美女棋手沈阳、中国等级分第一人王玥、天才少女候逸凡、卫冕冠军上海队总教练李祖年等各队代表相继登上主席台进行捐款。捐款活动后,中国国际象棋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表示:“这样的活动对我们棋手具有教育意义,让他们有社会责任意识,能够在同胞有难时尽我们微薄之力帮助他们,用国际棋联的一句话来说就是,我们都是一家人。”

  亚欧乒球明星赛 10万票房捐赠灾区

  在前晚举行的2010年亚欧全明星乒乓球对抗赛中国站的比赛开赛前,参赛的10名世界级乒乓球高手和所有观众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赛事组委会宣布,将把本次比赛的所有票房收入捐赠给地震灾区。

  在昨天的比赛中,瑞典老将佩尔森对阵韩国削球高手朱世赫。在他们两人做好热身准备后,现场主持人用中英文提议,全场起立为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的遇难者默哀一分钟。而赛事承办方更是表示,经过协商他们准备把本次比赛的全部票房收入捐赠给地震灾区。本次比赛的票房预计将有10万元左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