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南昌八一VS杭州绿城

旧将焦凤波无缘此战 绿城八一迫切求胜已无退路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4月17日09:34

  昨天下午4点20分,绿城全队出现在南昌八一体育场,此时南昌八一队刚结束训练。绿城旧将焦凤波看到过去的队友,立即热情地上前跟大伙打招呼。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拍拍焦凤波的肩,说:“不好意思啊,足协没确定执行(废除霸王条款),所以我们还是按协议办,这场比赛你无法上场了。”焦凤波理解地点了点头,但还是表示了遗憾。

  “焦22”,这是绿城球迷对焦凤波的爱称。在绿城4年,焦凤波就像是瓶“万金油”,教练让他打哪个位置他就打哪个位置,他低调认真的态度也赢得了球迷的喜爱。

  今年,在左后卫荣昊、后腰李彦等内援加盟后,焦凤波被挂牌,最终以80万元身价转会南昌八一。在转会协议中,同样写入了“遇老东家不得上场的条款”,今天与绿城之战,焦凤波遗憾地不能上场。

  “足协既然尚未执行废除‘霸王条款’,那么我们依然根据行规和协议来做。”绿城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表示,“跟申花的比赛,我们遵守了行规,杜威和孙吉都没上。跟南昌的比赛,焦凤波自然也不能上。毕竟我们既有转入的球员,又有转出的球员,如果只有我们不执行,那未免太吃亏了。”

  焦凤波本人其实非常渴望在与绿城的比赛中上场,以证明自己的能力,如今必须回避,他既无奈又失落。他在博客中写道:“下场比赛要面临老东家绿城,心情真的是很复杂。自打离开绿城的那一刻起就期待着这么一场比赛。自己曾经说过:联赛哪场比赛都可以不踢,但对绿城这场自己必须踢。所以当得知这场比赛因为转会合约的条款不能上场时,自己感到非常失落。”

  他所在的南昌八一队此前遭遇了三连败,这让焦凤波想起了2008年孙伟带领绿城的那个赛季。他在博客中回忆:“虽说万事开头难,但这个赛季的开始实在是有点太不顺了——三连败!2008赛季我倒经历过一次,前四轮只拿了一分,那时也很困难很压抑,但最终把这个坎扛过去了之后,就迎来了十轮不败。希望这次也能像两年前的经历那样,最终触底反弹。”

  他的愿望能实现吗?目前看来有点难。因为南昌八一的对手绿城,也正处在困境之中,前三轮比赛只拿到1分,迫切地需要用一场胜利来提振全队的信心。

  “现在我们的目标很明确,先保证不失球,做好防守,然后争取率先取得进球。”队中主力汪嵩表示。

  对喜欢焦凤波的绿城球迷来说,这次显然也要站在他的对立面了。本场比赛,将有200多名绿魂球迷前往南昌,为球队助阵。而焦凤波则要在看台上为八一队加油,大家可谓各为其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