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恩师开始指导女弟子 奥运战略恐影响男队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7日10:08

  华奥星空宁波4月17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宁波女子拳击全国锦标赛上,出现了不少知名男拳教练的身影,女拳整体实力将水涨船高的同时,男子整体水平会否因此受影响让人心存疑虑。

  自女子拳击成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后,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和各省市给予足够重视,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和财力,女子拳击队出现多名男拳教练,成为本次全国锦标赛一大景观。例如张传良成为中国男、女拳击队总教练,他曾一手调教目前国内唯一一名大满贯拳手邹市明,世锦赛铜牌得主李洋的主管教练汤尔民现在是北京女拳队主教练;奥运冠军张小平主管教练朝鲁的兄弟、国内优秀教练哈达巴特尔也加盟了内蒙古女拳队等等。

  中国男子拳击经过近二十多年的摸索,找寻出独具中国特色、切合实际的训练方法和手段,2008年北京奥运会创下2金1银1铜的历史最佳战绩。现如今这些教练将男拳成功经验运动到到女子队伍中,势必对整体实力提升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其典范当属张喜燕现象,2009至2010年冬训期间,经过短短50天的集训,该名选手在刚结束的土耳其国际锦标赛上,该名选手力克群雄勇夺金牌,其灵活性、左右两侧的攻防能力以及对教练意图的领悟有显著提升,“她腰腹、腿部力量还偏弱,仍有上升空间。”张传良坦言。

  与此同时,男子拳击队整体实力会否因此受到影响成为众人关注焦点。张传良明确表示“不会”。他分析说,通过前几个奥运周期的磨练,中国男拳教练整体水平达到一定高度,加之一批年轻教练迅速成长,将成为新周期的中坚力量。汤尔民则认为,中国拥有邹市明、张小平以及张志磊等一批具世界一流水平的拳手,这阶段根据三回合三分钟新奥运竞赛规则(原四回合两分钟),技战术上加以完善和调整,相信能力不会有流失。

  此外,在迈向伦敦奥运会的征途中,中国拳击加大“请进来、走出去”力度,大级别领军人物张志磊便是成功案例,去年8月他投师世界著名教练刘.杜瓦门下,仅三周时间,该拳手十一运会表现让人眼前一亮,从综合实力到对拳击理念的认知均有很大提高。“我们会请国外知名教练、专家前来教学授课,让更多队伍受益,同时还将送包括潜力选手在内的更多队员去国外集训。”中国拳击掌门人常建平曾作出这样的许诺。

  带有职业味道的中国拳击联赛也将在今年4月27日全面打响,比赛在新奥运赛制基础上,增加了一回合,即四回合三分钟,使得比赛更为激烈,精彩,届时除优秀拳手在这一舞台得到精雕细琢外,将有一批新秀脱颖而出。(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