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篮球报:谢谢火箭,下季再见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17日10:32

   6个月前,我在波特兰玫瑰花园球馆的媒体通道口,遇见了火箭队医基斯·琼斯,他好奇地问我:“没有姚明,这个赛季你怎么又来了?”我说:“火箭队在这个赛季依然值得关注。”那是火箭常规赛首战的上午,现在回忆起来依然历历在目。81场常规赛已经过去,火箭经历了一个赛季的风风雨雨,而我正是这段经历的全程见证者。

  在人们的质疑声中,火箭瞄准着季后赛的目标开始了他们一个赛季的征程。这里面有赛季初战绩飙升的喜悦,有中期交易时的低迷,也有末段冲击季后赛的紧张。面对着实力强劲的西部前8,他们咬着牙一直坚持到4月初。无缘季后赛,他们又把目标瞄准了五成胜率,他们最终实现了这第二个目标,同时也为下个赛季培养了新人。

  3月底的一场比赛,我被球队公关安排到了离球场最近的一排媒体席观看比赛——这是当地记者的待遇。公关笑着对我说:“这是你一个赛季随队报道的奖励。”

  那一场比赛令我印象深刻,每一个球员都拼到了最后,虽然火箭输给了快艇,但是他们没有为争取选秀乐透签而放弃接下来的比赛。4月份的前7场比赛,他们赢了5场。

  这是一支真实的球队,因为这帮年轻小伙子的喜怒哀乐都会写在脸上。有人问布鲁克斯,你为什么爱穿红色的衣服,他说:“我们是红色国度。”

  下赛季,火箭也许会再换个口号,我期待着那个口号。

  ■本报特派记者高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