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就郑波离队事件表态:只是调整并非开除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17日10:58

  本报特约记者 周舟

  4月16日,在大连参加活动时,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国家羽毛球队近期的备战情况以及郑波离开国家队等问题作出了解释。

  

  郑波还有望回国家队

  记者(以下简称记):关于郑波,究竟是被开除还是被调整出队的?

  李永波(以下简称李):有时候,大家看待一个问题的角度不一样,每一个运动队都有自己的一个管理方式,而且运动队是一个不同于其他的领域,它是一个半军事化的管理,尽管运动成绩是主要,但是如果没有好的管理,成绩也不能长久地保持,在组织纪律面前人人都是平等的,世界冠军和普通队员、老队员和年轻队员都一样,谁违反了队伍的纪律都会受到处罚,郑波违反了队伍的纪律规定,经过教练组研究决定,调整回省。但这和开除不一样,开除就是没有机会再回来了,调整只是一种处罚的方式,可能是短期的也可能是长期的,但和开除是不一样的,所以他还是有机会回到国家队的。对于郑波本人来讲,他也得到了一次反省的机会,同时也告诫了我们其他年轻运动员组织纪律是非常重要的,但是这并不能掩盖郑波作为一个老运动员为国家作出的贡献,他本身是一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出于对他的爱护将他调整回省,我也从来没说过开除这两个字,国家队任何人也没说出来过。

  记:郑波不在国家队他的搭档马晋也就落单了,谁能顶上他的位置?

  李:中国羽毛球队从来都不缺少优秀运动员,而且中国羽毛球队内部的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老运动员和年轻运动员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如果郑波短期内不能回到国家队的话,我们也有很多年轻运动员能够顶替这个角色。羽毛球最近也有一些新的规则改变,男双、女双、混双三个项目最后只能留下两对参加,所以说这就对我们产生很大的限制,而且正好限制了我们的优势项目,我们原来的计划是在双打的项目中有四五对的优秀选手,然后最终争取三对参加。然而现在只允许有两对参加的话我们的队伍也需要进行调整,组成更强的强强联合。我们优秀运动员有很多,比如说张楠。

  

  组织义赛为灾区捐款

  记:听说国羽队在晋江集训每餐要吃20道菜?球员发胖会否影响训练和比赛?

  李:这个,每天我在食堂吃饭都没吃过20道菜,也吃不了这么多,所说的20道菜可能连拌黄瓜小咸菜都算上了吧。基本上十个菜左右吧,营养配餐,运动员也没有出现发胖的情况,因为平时运动量就大,封闭集训的时候训练量更大,并且羽毛球对身高体重也没有太严格的要求,其实运动员在训练的时候很紧张,但是他们的生活是很快乐的,我们有很多户外活动,每一天有3.5个小时是紧张的,剩下的时间都是很愉快的,大家都很开心。

  记:我了解到您是一个热爱公益事业的人,在公益事业方面您今年有什么新的想法吗?

  李:不光是我一个人,其实体育界很多人都对公益活动是非常热爱的。青海发生了7.1级地震,伤亡损失比较严重,所以我们知道这一消息的时候就策划了中国羽毛球队的一次义赛,4月30日,我们将在晋江训练的体育馆举行一场义赛,所有参加汤尤杯的主力队员将进行一场比赛,比赛所有的收入、观众的捐助包括现场的义拍都将会在第一时间捐给中国红十字会送到受灾地区,尽一份中国羽毛球队的责任,支持灾区。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