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乐业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 20支顶尖队伍参与角逐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4月17日11:00

   本报南宁讯 (记者邓志勇)4月16日,第三届中国·百色乐业国际山地户外挑战赛暨全国攀岩精英赛在南宁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这次挑战赛定于4月26~29日在乐业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支顶尖队伍参与角逐。

  相关发言人在发布会上介绍,这次参与角逐的除国内队伍外,还有来自瑞典、英国、美国、丹麦、新西兰、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9个国家的队伍,这些国家的参赛队都是世界顶尖队。而来自国内攀岩界的50名顶级高手将在乐业新建成的中国攀岩训练基地的攀岩墙上上演攀岩好戏,

  与往年相比,本届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有新亮点。一是这次赛事是中国登山协会采用分级赛后的第一个A级赛事,国内运动员均为注册了的专业人员,国外运动员均为世界排名前列的高手;二是夜间皮划艇赛程达40公里,是目前国内同类赛事中夜间比赛距离最长的;三是在比赛第二天和第三天实行不间断赛制,在进行40多公里的夜间皮划艇之后野外露营,这在国内尚属首次;四是采用了水上GPS定向技术,在国内更是首次尝试。

  据介绍,攀岩精英赛选择国际标准赛道,运动员中有速度赛国际标准线路世界纪录保持者钟齐鑫、何翠莲,有2009年全国攀岩锦标赛和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的男子、女子冠军得主;还有全国各地选拔推荐的攀岩高手,他们代表了我国当前攀岩运动的最高水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