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篮球报:美的标准不止一个 不应漠视防守尊进攻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17日11:09
    大嘴巴的姚晨被人称为大嘴美女,小嘴巴的汤唯被人称为小嘴美女,显然,美的标准不止一个。那么在NBA,为什么偏偏要独尊进攻,漠视防守?

  单纯的进攻无法赢得总冠军,单纯的进攻也无法赢得真正的球迷。本赛季的太阳就印证了这样的观点,他们的进攻比上赛季更为犀利,但球票销售不见起色。当然,这种结果并不一定完全由防守导致,但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增强进攻并不是赢得球迷的有效方式。

  球迷的审美是多元化的,迈克尔·乔丹在场上断掉对手的球,穆托姆博扇飞对手的投篮,2004年的活塞众将锁死科比,这都是篮球精神和美的体现。灌篮和行云流水的进攻能够赢得球迷,但这并不是所有。

  球迷欣赏的是一种精神,无论进攻、防守,还是团队配合,都能够体现。在NBA的宣传和设想中,也许过分地把这种精神嫁接在进攻当中。但实际上,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掘金等球队动辄就能砍下130分,那时的NBA并不见得比现在更精彩。

  欣赏篮球的角度如果过分地被局限在进攻端,显然是一种病态的篮球。NBA的发展需要多元化的元素,而不是只剩下进攻。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