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上海外援报告:卢卡斯居功至伟 亚洲外援成奇兵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2010年04月17日11:18

    搜狐体育讯 CBA总决赛已经打响,广东宏远取得开门红。如果说卫冕冠军本赛季有两支犯怵的球队,除了新疆广汇汽车之外,就是上海玛吉斯了。没错,上海队堪称是本赛季队联赛贡献最大的球队。无论是主场上座率的角度,还是比赛观赏性,抑或是制造联赛悬念的角度,上海滩的球队 都是整个国内男篮联赛赛场的一绝。

  在上海的蜕变中,外援的作用不可低估。正是2+1个(2个非亚洲外援,1个亚洲外援)外援的加盟,成就了上海滩男篮的东山再起。

  卢卡斯:进攻组织灵魂 与刘炜组成上海滩双核

  这位火箭旧将被休斯敦当家中锋选中并带到球队后,就与上海滩男篮一起成长为本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的一大风景线。出赛40战,38次先发,神勇地贡献27.9分外加4.65次助攻以及4.92个篮板 1.5次抢断,另外还有51.1%的投篮命中率。对了,他还是常规赛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在进攻端,卢卡斯若单干必人难以阻挡。百步穿杨的三分球绝技,让他依然成为压哨先生。另外犀利的突破也是克敌制胜的法宝。当然有着NBA背景的卢卡斯,在球队进攻组织方面贡献颇丰。总之,卢卡斯的到来对上海技战术的贡献最大的,还是在进攻中。卢卡斯的防守主要通过抢断来体现。除此之 外,他与刘炜组成的上海滩双核在国内篮球赛场依旧无解。

  阿巴斯:亦白领亦蓝领 沟通内外线之攻防纽带

  阿巴斯,这位与巴勒斯坦领导人有着相同名字的中东人,本赛季堪称上海滩最意外的收获。卢卡斯的火爆固然证明了姚明眼光的犀利,而阿巴斯则透视出了姚之队在选择外援方面的眼光独到。像阿巴斯这样内外线的粘合器,放眼中国篮球职业联赛赛场,打着灯笼都难找。在进攻中,阿巴斯对于上海的作用,就相当于斯科拉之于休斯敦火箭。有着飘忽的跑位,加上精准的中距离投篮,他就是连接球队内线与后场的纽带。有他没他,可能天上地下。他没有超强的攻击力,但是需要的时候绝不含糊,关键时刻有贡献,而且不贪功。当然,与斯科拉不同的是,阿巴斯在防守和冲抢篮板球方面的表现更加突出一些。在32.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阿巴斯场均贡献11.5分9.68个篮板球,贡献不小却不贪念的好外援,不多见。

  塞勒:篮下攻防巨无霸 陷犯规泥潭是福也是祸

  加里-塞勒,本赛季对于上海内线的贡献是卢卡斯、刘炜等人在外线获得大量机会的前提。他的冲击力和杀伤力,较之于很多外援并不小。另外,他在防守端的威慑力,同样不容小觑。只是,笨拙的动作,笨重的身体,让他无法控制住自己是身躯。于是,犯规就如同洪水般涌来。这也让姚之队哭笑不得!

  (搜狐体育 余伟)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