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国际自盟最高级别世界杯将举办 首次落户崇明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17日11:48
    华奥星空讯(记者 于红立) 4月16日下午,2010年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暨2010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比赛将于2010年5月5-9日在上海市崇明岛举办,这是国际自行车联盟首次将世界最高级别的世界杯赛在亚洲设立一站 --上海崇明站,这个赛事将在崇明岛连续举办三年。

  据介绍,本届赛事由国际自行车联盟,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上海市体育局和崇明县人民政府承办。比赛分为5月5-7日多日赛,为洲际2.1级的顶级比赛;5月9日为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为世界顶级赛事。比赛历时5天,总赛程370公里。根据国际自盟章程规定,世界杯赛必须优先邀请2009年在国际排名前5名的国家队和世界排名前20位的职业队参加比赛。

  届时,将有来自荷兰,澳大利亚,德国,法国,意大利,中国香港捷安特女子职业队等近20支世界排名前列的国家队和职业队参加比赛。其中荷兰赛奥洛职业队在2009年世界职业队排名中列第一,中国香港捷安特女子职业队排名第16名。

  本次世界杯赛与以往呈现出不同的特点,赛事级别得到大幅度提升,比赛级别高于国内著名的环青海湖,环海南岛自行车比赛,创下在亚洲,在中国举办自行车国际性重大赛事之最,具有突破性意义。参赛队伍水平高,根据国际自盟章程,参加本次赛事共有20支队伍,均是在2009年世界排名前列的职业队和国家队。本次比赛的赛道进一步扩展,赛道经过除本岛的16个乡镇外,长兴镇首次纳入。世界杯赛将首次经过上海长江大桥,这是本次比赛的最大亮点。同时,本次赛事还作为上海世博会系列活动之一,其意义非比寻常。

  自2003年开始,环崇明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为推动自行车项目在我国的普及和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其中2006为男子项目的比赛,从2007年开始,结合崇明岛特殊的地理环境,崇明岛开始致力于举办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作为亚洲唯一的一项女子国际公路多日赛,经过近三年的发展,得到了国际自盟和各参赛队伍的广泛好评。

  世界杯赛在上海崇明的落户和举办,不仅逐渐实现了“让世界了解上海,让上海走向世界”的办赛宗旨,进一步跨大上海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对推动上海的体育产业和旅游,文化,经济等协调发展的良性互动局面,同时烘托崇明生态岛建设的丰硕成果,为崇明生态岛走向世界发挥出体育最强大的内在推动力。自行车运动这一绿色名片正积极地发挥出了展示崇明建设现代化生态岛崭新形象和辉煌前景的作用。(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