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中能备战辽宁赛前没收手机 不怕打假只为休息好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4月17日11:57

  4月17日,中超第四轮开战,中能队客场挑战升班马辽宁队。16日,中能全队开赴沈阳。当晚10时,教练组仍会照例要求队员上交手机。无论主客场,比赛前一天晚上收手机,比赛结束后再发下来,已经成了中能队不成文的规定。上赛季后半段保级争冠的关键时候,几乎所有中超球队都会采取这种方式,防止打假球之类的意外发生。不过新赛季刚刚开始,又是在足坛严打的当口,不少球队都比较放心,不再要求队员赛前上交手机,只有中能依然延续着规矩,对此,总经理于涛表示,这样做主要是保证队员休息。

  不光手机,电脑也收

  3月27日,本赛季首场联赛的前一天,到了晚上9点半,中能队员的电话还能打通,“不收手机了?”“不知道呢。”但大约二十分钟后,还是得到了要交手机的消息。此后的两场比赛,不管是客战重庆还是主场对大连,这项规矩都延续着。对此,队员们倒没多大意见,“习惯了,不一直这样吗。”

  的确,赛前上交手机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只不过上赛季一度取消了,直到后半段形势严峻,保级前景不明朗,就又将这规矩拾了回来。甚至范围还扩大到每天晚上都要收,队员女朋友的“查岗”电话也只能早早收尾了。当时确实有队员对此有些意见,“至于吗,每天收有什么意思。”而虽然最后一轮保级成功,但这个规矩却没有再废止。重新集中后,教练组仍然时不时会采取这种治军方法。3月初球队在上海、杭州集训时,每天睡觉前都要求上交手机和手提电脑,第二天早上再发还。这个规矩延续到了联赛开始。

  对于球队的这项规定,俱乐部总经理于涛表示,这样做主要是保证队员好好休息,“不光是手机,电脑也收。倒不是怕打假球什么的,主要是防止干扰,要不然都不睡觉,打电话、玩游戏,一下子到夜里一两点,这样的事以前不是没发生过,训练比赛的时候就开小差,怎么能不影响状态。”而集训时期教练组也是为了让队员们安心做好赛季前的备战,才每天不厌其烦地晚上收早上还的。

  硬件解决不了,从软件下手

  三场比赛拿到三分,于涛表示,这个结果还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比赛的过程“不尽如人意”,上一轮主场对大连的比赛,于涛认为。“整体表现都不好,防守方面的薄弱我们事先有心理准备,但整个球队整体都不在状态,队员们缺少求生欲望。”于涛认为,造成这种表现的主要原因是队员们的心态,“去年联赛的最后阶段,为了缓解压力,主场比赛前一天都安排队员去看电影,今年就一直延续下来了,不过目前的情况不是害怕队员们不放松,而是他们放松大了。”

  后防线的问题让教练组也很头疼,主教练郭侃峰认为此次客战辽宁会是一场硬仗,想要胜利“很难”。虽然是升班马,但目前三轮比赛过后,昔日的辽小虎两胜一平积7分,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二位,而中能队仅列第九位。总经理于涛表示,“现在球队的人员情况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了,硬件问题解决不了,我们只能从软件上下手。队员们需要从心态上改变,要增强求胜的欲望,有战斗力,有信心,这也是最重要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