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山猫领衔季后赛五大潜在黑马 雷霆欲演黑八奇迹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4月17日13:09

  昔日《寻找周杰伦》风靡一时,今日不妨来个“寻找黑马”。

  NBA季后赛明日开战,大师们的运筹帷幄,球星们的肌肉碰撞,激情四溢。如果你看腻了科比、詹姆斯、霍华德们带领球队一往无前,那么我要告诉你,1998-1999赛季的纽约尼克斯以及2006-2007赛季的金州勇士都曾完成过名垂青史的“黑八奇迹”。

  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一下,有哪几支球队有望在季后赛首轮扮演黑马的角色,成色有多少。

  潜在黑马 开拓者(西部第六)

  对手:太阳(西部第三)

  常规赛交锋纪录:太阳2:1开拓者

  成色分析:

  开拓者本来最有当黑马的本钱,但天算不如天算,昨天传来消息,开拓者当家罗伊因为半月板撕裂,将接受手术,彻底告别季后赛。罗伊是上周日与湖人一役中受伤的,当场比赛之后,罗伊坚定表示自己将带伤征战季后赛,这位能够拿下21.5分和4.7次助攻的领袖深知自己对球队的意义。但是,在经过检测之后,医生要求罗伊接受手术。

  “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个容易做的决定,”罗伊说:“如果我们在季后赛能够走得更远,现在做手术是对整个球队来说都是更好的选择。”

  少了罗伊这位轴心骨,开拓者的重心将转移到内线的阿尔德里奇身上。但面对太阳的小斯,阿尔德里奇恐怕难有所耀眼表现,加上其最近受胃病的困扰,恐难承担重任。综上所述,开拓者成为黑马的可能性,不容乐观。

  黑马指数:★★

  潜在黑马 雷霆(西部第八)

  对手:湖人(西部第一)

  常规赛交锋纪录:湖人3:1雷霆

  成色分析:

  在NBA历史上有个很罕见的现象,被称为“黑八奇迹”,即在季后赛中,排名第八的球队击败排名第一的球队。这个奇迹目前只出现过三次,分别是1993-1994赛季的掘金队,1998-1999赛季的尼克斯队和2006-2007赛季的勇士队。而今年的季后赛,众人看好青春飞扬的雷霆。

  作为本赛季联盟进步最快的球队,雷霆的当家球星杜兰特在21岁时就力压詹姆斯和科比,捧起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得分王奖杯。

  因此,尽管面对的是卫冕冠军湖人,但雷霆主帅布鲁克斯并不惧怕:“这是给我们一个机会让我们变得更好。”当然,布鲁克斯并非盲目乐观,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四次交手,湖人3胜1负领先,不过最后一次,却是以雷霆91:75的大胜告终。此外,在湖人的三场胜利中,有两场都是以微弱的3分优势险胜,年轻的雷霆并不是没有创造“黑八奇迹”的机会。

  黑马指数:★★

  潜在黑马 雄鹿(东部第六)

  对手:老鹰(东部第三)

  常规赛交锋纪录:老鹰2:1雄鹿

  成色分析:

  中国球迷对雄鹿当然不会陌生,这支球队来自冰天雪地的密尔沃基,易建联的新秀赛季便是在这支球队度过。

  在众人的记忆中,雄鹿是一支烂得不能再烂的球队,但如今人家雄鹿已经不一样。这支球队可谓东部黑马,而一切皆因他们选了一个好新秀——詹宁斯,就是那个单场能砍下55分的詹宁斯。

  “老核心”里德只打了18场比赛就因伤赛季报销,这支球队现在几乎就是詹宁斯一个人的球队,这使得雄鹿成功地从常规赛脱颖而出。

  不过他们首轮对手老鹰并非软柿子,乔·约翰逊、约什·史密斯、霍福德、克劳福德都是能够决定胜负的球员。而雄鹿方面,没有经验的詹宁斯能带领球队走多远,是个问题,加上内线球队博古特因伤缺阵,雄鹿也是困难重重。

  黑马指数:★★

  潜在黑马 山猫(东部第七)

  对手:魔术(东部第二)

  常规赛交锋纪录:魔术3:1山猫

  成色分析:

  对山猫来说,这是个伟大的赛季。建队六年来首尝季后赛滋味让他们很开心,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们找到了自己的核心——杰拉德·华莱士和找对了打法有关。虽然场均砍下18.3分、10.1个篮板的数据并不耀眼,但对于防守至上的山猫来说,杰拉德·华莱士是球队当仁不让的灵魂人物。特别是“飞人”乔丹正式成为山猫大老板后,山猫得到了更多关注。目前已有美国专家评论说,山猫或许会成为季后赛的最大黑马,就让我们看看山猫到底有多“黑”。

  但山猫首轮的对手魔术是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队伍。魔术本赛季虽然表现不如骑士强势,但该队常规赛59胜23负的战绩列联盟第二位,甚至强过西部最拉风的湖人(57胜25负)。

  因而首次进入季后赛的山猫,想一黑到底,就看能否继续保持防守功力。

  黑马指数:★★★

  潜在黑马 公牛(东部第八)

  对手:骑士(东部第一)

  常规赛交锋纪录:骑士2:2公牛

  成色分析:

  与年轻的雷霆相同,公牛也是一支青春飞扬的球队,在罗斯的带领下,他们正着力打造一个“后公牛时代”的辉煌。第二年征战的罗斯,便带领球队闯入季后赛,今年他们力压猛龙,在最后关头挤进八强。

  但郁闷的是他们首轮碰到了骑士。先看常规赛两队的交手战绩——2:2!骑士输掉的两场比赛都是以1分之差落败,不过,两队的最后一场交手,也就是骑士在4月9日输掉的这场比赛,是因为詹姆斯“轮休”所致,而且这场比赛也是公牛最终能晋级季后赛的关键胜利。

  但到了季后赛,一切将显得不同,对总冠军宝座有着无比强烈欲望的骑士,势必遇神杀神,年轻的公牛遇着了如日中天的“小皇帝”及其铁卫军,创造“黑八奇迹”几乎不可能。

  黑马指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