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朱芳雨王者归来广东抢占先机 神奇艾伦难救新疆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7日13:14

  昨晚,CBA总决赛第一场在东莞打响,广东宏远队依靠下半时的发挥牢牢占据了场上主动,最后以110∶97击败新疆队取得开门红。整场比赛火药味十足,朱芳雨浴血奋战,成功上演了王者归来,大大鼓舞了全队士气。

  朱芳雨王者归来

  第一场总决赛,东莞体育馆全场爆满,气氛紧张热烈,仿佛随时可能燃烧起来。内线不占优势的广东队和新疆队拼得很凶,哈里森和巴特尔纠缠在一起,董瀚麟和查尔顿差点打架。

  第二节还剩下8分10秒,新疆队握有球权,朱芳雨在和买吾兰争抢篮板时眉骨被撞开,顿时血流如注。朱芳雨赶紧用手捂住伤口,并离场进行治疗,最后去医院缝了6针。

  第三节还剩下9分35秒,没想到朱芳雨左脸上贴着一块白色胶布,又重新站在了场地上。此时,新疆队展开了疯狂反扑,先是巴特尔投中三分,接着是艾伦的三分。打得兴起的朱芳雨索性扯掉了纱布,接队友的传球“嗖”地一声扔进了一个三分球。全场立刻欢声雷动,球迷们整齐划一地喊着“MVP!MVP!”。“当时就是眉骨被打开了一个口子,由于血还止不住,所以只能去医院缝针。考虑到我们领先并不多,场面也非常激烈,我感觉自己还可以回来继续打,所以就选择了重新回到场上。”朱芳雨说。

  苏伟成秘密武器

  在半决赛中一分钟没上的苏伟,没想到成为李春江“砍杀”巴特尔的秘密武器。他的积极拼抢和防守,让常规赛MVP徒呼奈何。

  第三节,双方遣上了双外援,但巴特尔和查尔斯轮番杀到内线,给宏远队制造了很大压力。还剩7分33秒,李春江果断让苏伟换下了哈里森。广东队弃双外援战术不用,难道苏伟能制住巴特尔吗?正当大家疑惑时,只见苏伟一上场就造成巴特尔犯规,从而犯规达到了第四次。紧接着,苏伟在防守巴特尔时,在篮下连番对巴特尔下重手,两人差一点打了起来。裁判们立刻将他们分开,国内裁判吴敏华还拉着苏伟,让他和巴特尔握个手。

  到了第四节,巴特尔有些体力不支。在打到关键的最后两分钟时,巴特尔投三分球时投了一个“三不沾”,而广东队的三分球像长了眼睛一样准确地钻入网窝。“我们在上半时打得不错,但由于各种原因,我们下半时在保护后场篮板方面做得不好。”从蒋兴权的话里,我们不难看出苏伟的功劳。

  神奇艾伦难救主

  总决赛,每个人都想看看,常规赛两次击败广东队的新疆队表现如何,更希望看到神奇艾伦能否再次上演单骑救主的好戏。

  比赛进入到最后时刻,新疆队曾一度将分差缩小到5分。但王仕鹏和杜锋的两粒三分球,立刻又将新疆队打入了深渊。此时,蒋兴权叫了暂停,让小个子艾伦挑起了进攻重任。艾伦回来后连续突破分球给查尔斯,让后者暴扣得手,眼见广东队利用三分球将分差越拉越大,艾伦持球后干脆自己干了起来。还剩2分50秒,艾伦连续投中了两个大号三分球,但被朱芳雨还了一个,接着再投时,周鹏的手已防到了脸上,球偏了。紧接着,杜锋接朱芳雨传球,又命中了一个三分球,新疆队回天乏术。

  虽然最后输了,但艾伦的这种不讲理打法还是惊出了广东队一身冷汗。“我们对艾伦的防守作了针对性的部署,但最后还是让他投了几个三分球,下一场我们将继续贯彻对他的紧逼盯防。”李春江说。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