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两人禁赛取消皇马受益最大 受足协保护再落话柄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4月17日13:26

    搜狐体育讯 世纪大战第二回合的2比0告诉人们,如果光凭实力,就连《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这样最死忠的皇马派评论家,也不得不承认争夺联赛冠军的天平已经严重倒向巴萨那一端。然而,正如一支球队的成功除了自身实力,还要依托其他场内场 外因素一样,综合起来,承载银河战舰的托盘依然能和红蓝军团持平——马德里球队争冠之路上增添了怎样的重磅砝码?从西甲竞赛委员会本轮裁决公告来看,皇马极似得到了西班牙足协的“鼎力相助”。

阿尔比奥尔犯规瞬间
阿尔比奥尔犯规瞬间

  昨天,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公布了上轮联赛所有场次中所有吃到红黄牌球员的停赛处罚。其中,奥萨苏纳的费尔南德斯因为直接红牌被停赛一场,另外11人则因为累计黄牌5张停赛一场。不过,整个西班牙媒体的焦点都落在了两位上 诉成功的球员身上:西班牙人的主力门将卡梅尼和皇马的主力中后卫阿尔比奥尔。原因很简单,撤销红牌的喀麦隆人可以出战周末的巴塞罗那城市德比,撤销第五张黄牌的皇马中卫可以出战对老东家瓦伦西亚的焦点大战,结合在一起客观形成了同一主线:这是两次阻挠巴萨夺冠,同时帮助皇马奋力追赶的赛后裁决。正如一名《阿斯报》读者在网上留言所写的那样:“竞赛委员会里一共没几个人,却有两个前皇马球员,所以这样判罚的出现毫不奇怪。”

  根据《阿斯报》报道,接到西班牙人和皇马俱乐部上诉的委员会反复观看了录像回放,认为对卡梅尼的红牌量刑过重,而阿尔比奥尔的铲球根本没有踢到对方球员,所以将两人的一红一黄予以取消。不过,感谢科技的发展今天,并不是 只有委员会一家能够观看比赛回放:在西班牙人和桑坦德竞技比赛的下半场,卡梅尼在禁区内扑向势成单刀的穆尼蒂斯时,虽然双手并未碰到对方,但双脚却直接撞击了桑坦德队长左脚膝盖,非但致使对方倒地,更导致了穆尼蒂斯随后 应伤下场。诊断结果是,桑坦德队长膝盖韧带受伤,本赛季报销。然而,尽管卡梅尼是最后一名防守球员,尽管他的动作导致对方重伤,但竞赛委员会依然认为他吃到的红牌属于量刑过重。《加泰罗尼亚日报》则披露道,在获悉这个消 息后,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反应却是惊讶大于欣喜,因为就连他们也想不到自己的上诉会获得成功。

卡梅尼犯规瞬间
卡梅尼犯规瞬间

  阿尔比奥尔第五张黄牌的赛后复盘同样存在疑问。第78分钟,阿尔梅里亚前锋乌切带球边路突破,眼见无法追赶的皇马中卫立即放铲。慢镜头画面显示,阿尔比奥尔的铲球动作是一个双脚离地的背后剪刀脚,正好将乌切的左脚夹在其中 。按照近年来国际足联判罚尺度的调整,甚至根本不需要过问是否铲倒对方球员,只要做出如此恶劣的危险动作,裁判就有权给出黄牌警告。然而,在西班牙足协竞赛委员会眼里,皇马球员的这个动作又可以被忽略不计,后者也得以参 加周末对瓦伦西亚的关键之战。因此,一些西班牙媒体不怀好意地开始预言:“如果阿尔比奥尔两天后打入蝙蝠军团一球,就有乐子看了。”

  本赛季开始到现在,西班牙媒体圈里一直存在着一个怪现象:在版面上,记者们一直热炒形容足协照顾巴萨的“比利亚尔主义”,但在私底下,他们又大多默认着裁判将帮助皇马力夺冠军的现实状况。巧合的是,虽然弗洛伦蒂诺上台后 不愿意开设一个“裁判公关”部门的做法受到了媒体的赞扬,但实际上皇马新主席却直接雇佣了一名刚刚退役的前西甲金哨作为俱乐部官员。而在一周前的伯纳乌,这位官员又被发现在赛前和世纪大战主裁进行了长谈,尽管最终巴萨还 是赢下了比赛,可拉莫斯的恶意飞踢梅西和阿隆索的任意球防守手球都没有吃到第二张黄牌。

  事实上,在两天前的欧冠奖杯交接仪式上,已经可以显现马德里正在动员一切力量阻止巴萨赢得联赛冠军的征兆。在仪式上,马德里市长加拉尔冬全然不顾银河战舰已经出局的现实,大谈皇马对欧冠历史的贡献,并做出了后者必将取得 第十座冠军杯的预言,而其他一些西班牙政要也对皇马主席表示了支持其夺得联赛的鼓励。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皇马夺冠显然已经从竞技任务上升到了政治任务——那么,通过竞赛委员会,同样位于马德里市的西班牙足协或许自然要做 出恰当的回应。

  卡梅尼和阿尔比奥尔有多重要?西班牙人在过去两个赛季的城市德比中都让巴萨吃到了苦头,瓜迪奥拉甚至表示同城死敌是比皇马更难对付的球队。原因之一就是在几次对决中,正是依靠卡梅尼的神勇表现,西班牙人即便输球,也最多 只以一球小负;至于皇马,这条即便在阿尔梅里亚面前也有失球的防线,又怎么能够在缺少阿尔比奥尔状态下面对犀利的比利亚和最近状态大好的席尔瓦?但现在,形势发生逆转,巴萨不得不去“破解”喀麦隆门将的高接抵挡,而皇马 则弥补了后防的最大隐患。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