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中国高尔夫 > 中国男子高尔夫

全国业余高球希望赛上海站落幕 李源男子组冠军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3:27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昨天,为期三天的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上海站在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落下帷幕。代表广东高尔夫频道出征的20岁球员秦千惠在决胜轮打出76杆的成绩,反超第一轮领先5杆的上海小将朱晓宇,赢得女子组冠军。

  而男子组经过加洞赛,李源险胜邓记生夺冠。赛前很被看好的李昊桐也在决赛轮打出了74杆的单轮并列最佳,最终并列第四位。

  赛后,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四部部长杨杰向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并特别勉励参赛的小选手:“希望你们能去打更高级别的赛事,更希望能在2016年奥运会能看到希望赛培养出来的选手。 ”而赛事赞助商、上海华凯乡村体育俱乐部总经理高宏久也用“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来勉励小球员,表示今后仍将致力于业余赛事和青少年赛事,为参赛队员提供好服务。

  比赛结束了,但关于高尔夫青少年培养,关于2016年奥运会的话题仍在继续。李大双代表湖北省体育局,已经对参赛的青少年选手扫描了一遍。也有其他省队的教练在与家长接触,提出了“免费训练”的待遇——据悉,一个青少年选手跟着教练上一堂课,少则几百,多则1000元;跟着家长出外打比赛,一年十多站吃住行开销也要五六万元,再加上平日球场的练习费用,算起来每年的投入在10-20万元人民币。如果费用全免,又有国际水平的专业教练,这对大部分家长都应该是有诱惑力的。 2010年“5+1”总共6站的希望赛,相信教练与球员、家长之间的联系会越来越紧密。

  但对于这种来自国家的突然的关心,家长反映不一。上海14岁小将朱晓宇的父亲就表示,当下面对突然崛起的高球热,各方还需冷静。 “孩子现在还是初中生,应该以稳定为主,上学、生活的环境不希望改变。而且各地方队一窝蜂地找教练,也难说就一定好,我认为既然选择了高尔夫运动,也不会把眼光仅限于全运会、奥运会,职业比赛多着呢。主要还是得打好基础,按照自己认为是正确的道路走下去。”朱爸爸说,女儿小有成绩,找上门来的人确实络绎不绝。但他都不考虑,一是自己的经济能力可以支撑女儿学球,二是不希望小小的孩子被商业绑住,失了自由。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