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季后赛“寻情记”:老大不易 健康为先伤痛无情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17日13:28

  不要把一场场激烈的厮杀,看作是冰冷的、残酷的。战斗本身的意义,不尽然是你死我活,很多时候,里面包含着复杂的感情。NBA季后赛大幕明日拉开,我们可以用饱含深情的眼光,去看待那些往日的恩怨和明日的情仇,过去、现在和未来,都是用血肉关联的,无论是牛马大战,还是期盼中的23号和24号的对决,都会让人或者激情澎湃、或者心生同情。打开电视,投入感情,这球才能看得更有滋有味。

  健康为先

  伤痛无情

  光脚不怕穿鞋的,但一旦带上护具,就全部完蛋。伤病,像无情的风暴,所到之处一片狼藉,只留下灾难。

  虽然以西区第六的身份杀入了季后赛,但波特兰开拓者依然高兴不起来,因为他们的当家球星罗伊已经确定接受手术,修复右膝撕裂的半月板,这意味着季后赛首轮他将铁定缺席。

  罗伊自己也无可奈何,“如果我们有幸在季后赛中晋级了,那现在接受手术将让我拥有更好的机会来帮助球队。”

  被轻视的还有雄鹿,因为他们缺少了博格特这个身高7尺的防守和篮下进攻。在和太阳的比赛中,博格特在一次快攻扣篮中严重摔伤,很多专家因此预测,雄鹿季后赛之旅将变成例行公事。不过主教练斯凯尔斯可不这么想,“压力应该全在老鹰那边,谁都知道我们是缺少了一个大个子,我们没有什么好输的。”

  上面这两位是看得见、已确定的影响,那些不确定的伤员,就像不定时的炸弹,也有可能变成烟雾弹,成为教练策略的一环。

  骑士队,奥尼尔将在首轮回归球场,但他手指到底恢复得怎样?没人知道。科比的手指也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会撑下去,最不确定的是拜纳姆,他能否帮助湖人队镇守内线,能否为球队建立起内线最稳定的屏障和进攻点,现在连禅师自己都不清楚。

  编辑点评

  季后赛时段,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个健康的阵容。五个首发自然不用说了,进入轮换阵容的三四个替补也不可或缺。人员完整,才意味着球队不存在明显漏洞,否则一个缺点容易被对方放大了往死里整!

  老大出马

  侬本绝情

  全世界都在等着23号对24号,最终的老大只有一个,但他们相会的道路,并不平坦。

  湖人是西部老大,在常规赛赛季末,消极怠战的情绪莫名蔓延。科比时而出场、时而休息,最后他已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他不想打,更不想看着球队这样折磨士气。“Beat L.A”的口号喊了这么多年,谁都把击败湖人,看做无上的光荣。湖人却往另一种状态上迈进,好像腰间堆积满赘肉的成功人士,想要上台领奖,但随时会被别人伸出的脚绊个大跟头:马刺会搅局,掘金是节奏最快的球队,雷霆年轻气盛一心想当“黑八”……即便科比冲冠一怒,拼死挣扎进入总决赛,这气力也用掉大半。

  骑士,日子好过很多。这是连续第二个赛季,骑士获得了常规赛冠军,今年也恰巧是勒布朗在其职业生涯的第七个年头,而20年前,那一个23号也是在自己第7个赛季夺得了第一枚戒指。如今的骑士已经为勒布朗配备了最豪华的阵容,休养了好久的奥尼尔、依然神出鬼没的小莫、白捡回来的贾米森……而对手无论是魔术还是凯尔特人,都在不同程度地倒退,因此,今年总决赛,23号势在必得。

  不过要提醒的是,在过去10年常规赛最后10场胜率不过半的球队中,只有2005-06赛季的热火最终打进了总决赛,本赛季常规赛最后10场,骑士和湖人的战绩都只有4胜6负,历史暗示23号和24号的对决绝非易事,且看各显神通。

  编辑点评

  当个老大并不是易事,2007年小牛这个老大就被勇士实现了黑八奇迹。你要说公牛和雷霆能够分别扳倒东西部老大骑士和湖人,可能是梦话,通过这个系列赛来观望骑士和湖人的冠军相,更现实些。

[1] [2] [3]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