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广东一细节创CBA先河 中场休息看录像指出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17日14:04

    搜狐体育讯 昨晚,2009/2010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在东莞市体育馆打响,在全场球迷的助威下,广东东莞银行队以110:97力克常规赛曾双杀自己的新疆队,总比分1:0领先。明日双方将在东莞再战一场。全场华南虎5人得分上双。王仕鹏砍下主队得分最高的26分,哈里森得到23分6个篮板,朱芳雨比赛中额头被撞破,赶往南城医院缝了6针之后又重回球场,全场带伤拿到17分,帕克18分6次助攻,周鹏15分。新疆队外援查尔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外加7个篮板,艾伦得到25分5次助攻,巴特尔15分。

  新疆开局依靠查尔斯的内线发挥,一度以23:17领先,东莞银行直到第一节还剩1分钟19秒时才凭借朱芳雨的中投命中才以24:24追平比分,首节主队以30:23领先。第二节比赛新疆队犯规较多,华南虎半场以57:47领先。下半场双方祭出双外援,双方分差一直在10分左右。第四节,新疆一度将分差缩小至5分,但王仕鹏命中关键三分奠定胜局。

  贴身防、车轮战掐住新疆七寸

  常规赛,东莞银行在主场曾一度领先新疆10分,但因为防守没有坚持到最后,最终以3分之差不敌对手。到了总决赛,卫冕冠军没有再犯同样老毛病,贯穿全场的铁血防守令新疆无计可施。

  新疆外援查尔斯和艾伦的表现依旧抢眼,两人分别砍下了30分和25分,但徐国翀只得到9分。要知道在半决赛中,徐国翀场均可以砍下21分,是新疆第二得分点。

  “防守是第一要务,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尤其是陈大伟和董瀚麟你们两个的任务就是防守查尔斯,不要管其他人,即使身后着火也不要去管。”赛前李春江布置防守时如此交代。

  开场,李春江派出了与常规赛两次对阵新疆时完全不同的阵容,其中周鹏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住徐国翀。“教练组交代的任务很明确,就是看住对方的重点人,尽量不要让他在外线有过多的出手机会。”防守出色的周鹏赛后表示。除了防守,周鹏并没有忘记进攻,是役他得到了15分。

  为了保证队员的防守质量不下降,从首节末端开始,李春江就开始进行人员调整,大概两三分钟就有一次人员调整。下半场一段时间内,为了不因为体能而影响球队的防守质量,李春江甚至放弃了双外援战术。全场,李春江共派出了10名队员登场,车轮战术不断消耗着新疆队员的体能。

  王仕鹏暂时不想MVP

  第二节比赛中段,卫冕冠军最多时领先14分,不过新疆的反扑相当迅猛,并没有给主队再次拉大比分的机会。其中末节中段一度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不过这次东莞银行没有再急躁,不断传球之后,王仕鹏外线出手命中稳住了局面。

  “常规赛虽然两次输给了新疆,但并没有影响我们取胜的信心,赛前大家的思想也很统一,只要做好防守,我们谁也不怕。”此战王仕鹏得到全队最高的26分,赛后当记者问其是否有意争夺总决赛MVP时大鹏表示,“这个话题现在说还有些早,还是先打下一场比赛再说吧。”

  昨晚的大鹏似乎异常兴奋,除了仰天长啸的庆祝动作外,在命中三分后还做出了滑翔机式的庆祝动作。在队中,大鹏的庆祝动作算是最具感染力的。

  中场看录像赛季头一次

  为了这场胜利,卫冕冠军准备了很多。中场休息时有个细节值得关注,回到休息室后李春江并没有首先发言,而是让队员观看录像,指出上半场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这也是卫冕冠军本赛季首次在中场时观看录像。中场休息就能看到球队上半场的剪辑录像,华南虎应该是CBA中第一个能做到这一点的球队了。

  “全队都很努力,但领先后还是有一些放松,一段时间内的防守不够好,希望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能够做得更好一些。”李春江赛后表示。(东莞日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