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NBA聚焦

NBA季后赛群雄逐鹿 湖人王气渐去新兵老将上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4:10

  北京时间4月16日,NBA2009-2010赛季常规赛结束。西部八强比较早就产生了,只是排名在最后一天确定。强队与弱队之间泾渭分明,但同样进入八强的球队却谁也不服谁,就算卫冕冠军也不能一统天下。

  世界比较乱,到处是灾难,弥漫着2012的气息,不过NBA却非常平静,以至于在总结时只能是些老生常谈。

  1.贵族没有王者之气

  在西部称得上贵族的现在只有湖人、马刺?他们最多只能算是遗老遗少。

  就算是湖人,也失去了夺目的光芒。拜纳姆又伤了,但这还不是大问题。已经决定留守洛杉矶的科比身上的伤一直没好利索,这才是大麻烦。湖人是西部的贵族,科比则是湖人的贵族,没有他,湖人是黑白的。

  虽然去年还是总冠军,但在常规赛中,湖人却缺乏霸气,甚至遭到了近几年罕见的三连败。

  2.老家伙们又进了季后赛

  没错,我指的又是马刺。他们已经连续13年进季后赛了。从蒂姆·邓肯1997年进入NBA起,他们从没缺席过季后赛。在此期间,他们4次夺得了总冠军,在此期间,他们送走了“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在此期间,他们一直是波波维奇执教。

  邓肯又老了一岁,马刺又撑过了一个赛季。在背靠背的比赛中,波波维奇经常不得不让邓肯休息,而帕克和吉诺比利轮番受伤,波波维奇又不得不挥锄在板凳上深挖。不过这块地他已经翻过几次,再也找不到什么好宝贝。

  熬吧。这样的日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不能想到哪走到哪,只能走到哪算哪了。

  对了,老人家还有史蒂夫·纳什呢。不过他的手下都是一些高人,跟马刺的暮气沉沉不一样。太阳还是联盟最有活力的球队,就算年纪大点,也难掩其本色。

  3.新兵蛋子蹦得欢

  嗨,新兵蛋子,你好啊。———你说谁呢?杜兰特一脸不高兴。———哦,对不起,你不是新兵了,前年就来了。哟,都得分王了,失敬失敬。

  杜兰特为年轮人争了一口气,才21岁就成为得分王,名垂青史。

  雷霆和开拓者靠一帮年轻人杀进了季后赛,表现出强劲的冲击力。灰熊和森林狼年轻人也多,但灰熊在赛季初期错过了太多,而森林狼则是小鬼训练营,这里可是NBA,不是小孩玩的地方。

  4.伤口永远的痛

  开拓者似乎遭到了诅咒,26年前的幽灵还没消散。当年他们放弃了挑一个名叫迈克尔·乔丹的人,而是选择了一个现在让人想不起名字的中锋。2007年开拓者选了奥登,而放了杜兰特,结果奥登泡了一个完整赛季后,这个赛季接着泡,早早又泡成了伤兵。他还传染给了布兰顿·罗伊,在常规赛结束时,当家后卫也受了伤,已确定无缘季后赛。

  勇士也是很受伤的球队,一个赛季共用了49套不同的首发阵容,很多时候他们都只有8人能上场。在垃圾时间,他们也得保留几个首发。对不起,替补不够用了。

  5.生意永远是生意

  西部的大交易是火箭送走了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从国王得到了凯文·马丁等人。说送走也好,说赶走也好,反正火箭腾出了这个空间。跟火箭不一样,小牛的交易则很有野心。虽然只是小规模的交易,但得到布伦丹·海伍德这样实用的中锋对他们内线还是有帮助,小牛已经成功拿到了西部第二的排名,季后赛有更高的追求,野心可谓路人皆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