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功夫新闻

功夫王争霸赛劲爆开打 黄健翔激情助阵中国武术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17日14:19

  晨报讯 知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激情助阵,近日,中国最顶级的武术散打个人联赛——蓝带啤酒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在山东菏泽火热开赛。经过三天的激烈较量,75公斤/80公斤/90公斤/100公斤各量级分别决出四强。

  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已有10年历史,该赛事曾经在2000年掀起了散打职业化改革第一波浪潮,使得散打终于得以像其他国际搏击类项目一样,作为竞技赛事面向世界和民众开放。如今,该赛事已经是全球唯一授权的顶级武术散打个人联赛,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历时最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类赛事。蓝带啤酒作为赞助商,已经连续两届冠名该项赛事。

  本次功夫王争霸赛最终的“王中王”将获得百万奖金,并将以“中国功夫王”的身份,到美国拉斯维加斯挑战世界搏击王,向世界展示中国武术的魅力与实力。

  顶级高手出招 一分钟赢比赛

  为体现中国武术的真实性,功夫王争霸赛对赛事规则进行了一系列修订,诸如摘去头盔、缩小手套、缩小场地、严格控制抱缠时间等等。并且不同于武林大会和WMA(中国武术职业联赛),功夫王争霸赛以KO制胜为默认竞赛规则,参赛选手不穿护具,强调力量及技术的真正搏击。

  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的顶尖高手,名震武林的2008年功夫王黄磊、“过江龙”全国散打冠军姜春鹏、中泰对抗赛冠军冷鑫、2010国际搏击王冠军张开印等散打名将悉数参赛。在各量级32进4的比拼中,热血KO屡屡出现。闽南拳王叶炳祥KO对手吕猛,令对方彻底倒地,整个比赛仅用时1分钟。经过激烈大战,黄磊、姜春鹏、冷鑫等16名悍将过关斩将,晋级半决赛。半决赛、决赛及争霸赛将分别于7月、11月、12月上演。

  黄健翔秀嘴功 鄂武迷有眼福

  本次赛事的另一大亮点是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现场激情演说。虽然是第一次接触功夫赛事,但黄健翔坦言,对中国武术一直都非常关注。

  黄健翔表示:“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是中国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非常好的一次发扬和推广,它将中国传统的武术文化和现代竞技体育要素相结合,规范化、国际化,让更多人对中国功夫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另外,北京、上海、澳门、台湾等20多家地方电视台将对本次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湖北虽然没有直播,但湖北卫视已于近日起至6月22日对此三天比赛的精彩内容进行专题录播,帮助湖北的武术迷们回顾赛况,并近距离地感受赛事。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