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 CBA总决赛-广东VS新疆

朱芳雨缝六针不下火线 总决赛MVP演绎王者归来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4月17日14:51

  相信许多人还记得,2008年NBA总决赛,凯尔特人的皮尔斯在受伤后重返赛场,极大鼓舞了绿衫军的士气;相信许多人还记得,在去年火箭与湖人的NBA季后赛中,巴蒂尔带着满脸鲜血,英勇奋战——同样的英雄场面,也出现在了16日晚的CBA总决赛赛场上。

  开局表现出色的朱芳雨,在第二节与新疆队球员买吾兰相撞,眉骨受伤,当场血流满面。现场的球迷都倒吸了一口气,血流不止的朱芳雨在队医陪同下迅速走进休息室进行处理。裁判也不得不终止比赛,让工作人员将滴在地上的鲜血抹去。随后,朱芳雨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缝了6针后,朱芳雨在半场休息时回到了赛场,现场球迷爆发出潮水般的掌声。

  下半场进行到9分35秒时,贴着防水胶布的朱芳雨被换上场。在DJ的带领下,现场球迷高呼“MVP!MVP!”也许是眉骨上的胶布让他很不舒服,几分钟后,朱芳雨毅然撕掉了胶布,不顾刚缝好的伤口再度裂开的危险。不过,这一举动让朱芳雨找到了手感,撕掉胶布后的第一次触球,朱芳雨张手命中他此役中唯一的一记三分。伤口的疼痛让朱芳雨没有了首节的状态,但他还是通过积极的防守和恰到好处的助攻盘活了全队。“考虑到当时我们领先的并不多,场面也非常激烈,我感觉自己还可以回来继续打,所以就选择了重新回到场上。”朱芳雨赛后如是说。

  赛后的更衣室里,朱芳雨重新贴上了队医递给他的胶布。赢下了一场关键的胜利,队友们都在更衣室里开着玩笑,而朱芳雨却默默捂着自己的伤口,“还疼着呢,不过,我们也早都预计到总决赛的身体对抗会非常强了,这也没啥,在预料中吧。”远处,拿下全队最高26分的王仕鹏躺在地上,让队医帮他进行舒缓按摩。大鹏说:“说实话,朱芳雨当时受伤离开了,我真的蛮紧张的。”在朱芳雨离去的那一节里,王仕鹏单节拿下14分。“朱芳雨是我们的核心,他不在了,总得有人站出来去进攻吧。下半场他回来了,真的对全队的士气有很大的提高,有他在,我们更踏实。”王仕鹏如是说。

  浴血奋战,这个夜晚,朱芳雨上演了CBA版的王者归来。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张曙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