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2010南非世界杯分组抽签 > 2010世界杯抽签评论

月笙:英格兰的55

来源:宝安日报
2010年04月17日15:18

  月笙

  历史上,英格兰队共12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他们的总出场次数达到55场。不过,他们只有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

  因为抵制法国人雷米特一手举办的世界杯,英格兰队直到1950年才首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然而却被美国队以1:0击败。英格兰后方记者以为这是现场记者笔误,居然改成英格兰1:0战胜美国,更有甚者改成英格兰10:0战胜美国。真实消息传来,英格兰球迷及媒体颜面扫地,球队最终未能小组出线。

  1966年,世界杯回到现代足球发源地——英国。英格兰队没有令球迷失望,他们一路高歌杀进决赛。他们决赛的对手是联邦德国,这是一场备受争议的比赛。在联邦德国两度领先的情况下,赫斯特和韦伯扳平比分,世界杯历史上首个决赛加时诞生。第101分钟,那粒至今令全世界争论的进球出现了:鲍尔传中,赫斯特抽射击中门梁,球反弹到球门线上,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这个球到底进了没有?所有英格兰人都会很肯定地点头,然而现代的慢镜头回放证实,这个球整体过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之后士气严重受挫的联邦德国无心恋战,赫斯特趁机再进一球,成为历史上惟一一个在世界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人。最终英格兰人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品尝到世界冠军的滋味。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