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季后赛|2009-10NBA季后赛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NBA季后赛大幕将启 东部骑士炫技西部湖人发飙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6:55

  NBA2009至2010赛季常规赛前天落幕,东西部前8名的座次排定,季后赛首轮的对阵随即出炉。季后赛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周日凌晨3点拉开战幕,对阵双方为骑士与公牛。季后赛采取7战4胜制,常规赛东西部排名前4的球队将多一个主场。主客场分配为22111。

  东部首轮 战况无悬念

  看东部季后赛首轮对阵形势,东部前4名的差距为11个胜场,而第1名骑士队与第8名公牛队的胜差更是达到了20场。东部季后赛首轮,或许将出现一边倒的情况。

  拥有詹姆斯、奥尼尔的骑士队,早早锁定第1名后,便开始有计划地让主力球员轮休,公牛队则是拼到最后才进入季后赛,非常疲惫,因此骑士很可能将以4比0横扫公牛。不过公牛也不是没有机会赢球,毕竟在常规赛4战中,公牛队曾两次以1分险胜骑士队。

  魔术与山猫、凯尔特人与热火,实力差距也比较明显。山猫队是首次闯入季后赛,经验不足,而对手魔术队不仅是季后赛的常客,而且拥有超级中锋霍华德。凯尔特人与热火的比较更为简单,凯尔特人除了原有的三巨头外,还有个潜在“巨头”隆多,而热火队只有一个“闪电侠”韦德能够撑撑场面。简单的比较后可以看出来,魔术与凯尔特人不出意外应该能顺利晋级第二轮。本来老鹰与雄鹿两队实力差距最小,常规赛老鹰仅以2比1领先。但是随着雄鹿队失去了中锋博格特后,老鹰队必将在季后赛首轮比赛中占据更多优势。

  西部首轮 竞争更激烈

  比起东部,西部季后赛首轮的争夺会比较激烈,本次晋级季后赛的8支球队之间最大的差距只有7个胜场,实力比较接近。

  虽然常规赛中小牛对马刺、掘金对爵士的战绩都是3胜1负,但鉴于几支队伍都是老冤家,彼此之间很了解,因此比赛过程肯定非常纠结。马刺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主力球员年龄过大,而小牛队能够赢球更多需要凭借其深厚的板凳实力。掘金虽然排名第4,在与爵士的首轮比赛中多一个主场,但常规赛两队战绩相同,两队谁能晋级第二轮还要视比赛过程而定。

  如果说上面提到的4支队伍均将面临苦战,那么风格迥异的太阳队和开拓者的比赛,必定火花四溅。最终是善于控制场上节奏、限制对手3分的开拓者队的盾更坚,还是擅长跑轰、能创造更多投射机会的太阳队的矛更利,只有到赛场上才能见分晓。

  西部最轻松的当属湖人队,他们的首轮对手雷霆队是一支很年轻的球队,大部分主力是首次参加季后赛,经验上无法和卫冕冠军相提并论,实力也略逊一筹。(李仁)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