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男篮军训一丝不苟 闵鹿蕾满意称很期待未来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17日17:00


  上周三一大早,记者一行来到北京某装甲师探访正在那里进行军训的北京金隅男篮。军训最怕流于形式,当记者到达时,看到的是正在训练场上一丝不苟进行训练的队员们。

  金隅队12名队员,主教练闵鹿蕾、助理教练张敬东、李铁,还有队医、翻译,都参加了此次军训。除孙明明因为太高没有合身的军服外,全队均着迷彩军装。

  两名负责军训的教官介绍了几天来球队的军训情况。军训为期一周,球队周一一到部队就开始了训练。早上6点起床出操,7点洗漱吃早饭,8点开始上午的训练,一直练到中午12点。吃过午饭,下午两点继续开练,直到5点半。晚饭后统一组织看新闻和学唱军歌,9点半熄灯睡觉。

  这次受训的12名队员中,包括孙明明在内,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参加军训。孙明明表示:“军训感觉挺辛苦的,但却能锻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习惯了就好了。”站军姿一站就是40分钟,然后还有齐步、跑步、正步及军体拳的训练。教官们一丝不苟,从口令到动作完全是按部队训练的要求去做的。所谓严师出高徒,在训练间歇休息接受采访时,队员们都不忘对教官打报告。

  生活上队员们是艰苦朴素,五六个人和一名教官共住一个大宿舍,孙明明等身高超过2米的球员基本都睡下铺,陈磊等人睡上铺。整个宿舍干净整洁,被子都叠成了“豆腐块”,孙明明每天要为叠被子花半小时的时间。

  训练量大,球员们饿得也快。中午部队准备了9菜1汤的午饭,虽然是大锅菜,但是球员们吃得很香。不过有的队员晚上也会去小卖部再买点面包、八宝粥什么的。因为晚上虽然没有安排训练,但会唱一个小时的军歌,难怪队员们会饿。

  对于军训效果,主教练闵鹿蕾表示很满意,他说:“在教官的严格训练下,队伍的精神面貌非常好,这次军训对于之后的训练会有很大帮助。”(李仁  刘平/摄)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