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辽宁宏运VS青岛中能

辽足平青岛付出年轻代价 一刻疏忽痛失百万大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孙行者
2010年04月17日17:15

    搜狐体育讯 终场哨音响起的最后一刻,青岛队将比分扳平,跌宕起伏、悬念丛生似乎是对这场比赛的最好注解。然而对于辽宁宏远队队员来说,眼看到手的百万巨额奖金付诸东流不知会作何感想。

  灭陕西,胜河南,辽宁队赛前已经获得两连胜,球队老板王宝军很是兴奋,承诺道若次场比赛战胜青岛,他将现场向球队颁发100万元赢球奖金的支票。可以说这是辽足历史上史无前例的巨额奖金,老板此次慷慨无非是希望队员们有足够的动力获取三连胜。

  今天来访的对手青岛中能实力上讲并不算作强队,此前三连平主帅将位岌岌可危,再加上客场作战,因此大部分人都对辽足的三连胜心有成竹。然而今天场上局面证明青岛队绝对不愿意担任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他们极其希望在辽足身上取得首胜,青岛队此役贴上凶猛的标签,场上奔跑积极、拼抢凶悍,多次利用铲射、抢断,甚至拉拽阻碍辽宁队进攻。上半场33分钟杨旭因腿部受伤被迫离场就是拜青岛队所赐。

  可以说锋线尖刀杨旭的离场打乱了球队的战略部署,前线上少了杨旭,只剩下菲利普单军作战势必影响辽宁队的攻势,好在辽足队员顶住压力,菲利普的表现也足够出色,梅开二度两度将比分扳平,要不是青岛队最后时刻的闪光辽宁队早已将一百万大奖揣入怀中。事实上在青岛队最后进门的那一刻场上的计时器已经显示比赛结束,然而裁判的哨音未响,辽宁队只能眼睁睁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

  主场未获得胜利,其实对于这只年轻的辽小虎来说未尝不是好事,至少说明了中超赛场前路多艰,原本唾手可得的胜利到最后一刻也会溜走。回顾前三场比赛,辽足赢的只是结果,但是过程做得还不够好,虽然最后赢球,但比赛中控球率都处于下风,赢得并不漂亮。辽宁队和中超的强队比还有很多的不足。青岛队并不属于强队,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打得同样艰难,通过这场比赛,年轻的辽宁队可以很好地去反思和总结,要想真正变成强队,复制99年辽小虎的辉煌还有很多功课要做。至于比赛痛失巨额奖金,并不是比赛意义的全部,正如队长肇俊哲赛后所说一样,“我们场上想的只是比赛内容,而不去想场外怎样。奖金能拿到就拿,拿不到就拿不到呗。”

  即便如此,重返中超的四轮比赛中,2胜2平,取得8分的战绩,这对于一只升班马来说应该算是一张不错的成绩单。更为关键的是,经过在中超赛场的锤炼以及跌宕起伏比赛的磨砺,辽足获得了宝贵经验,相信这比百万奖金更加珍贵。(搜狐体育 孙行者)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