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津沪洋帅对决:布拉泽功力深厚 阿里汗命运不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钱琨
2010年04月17日17:50

    搜狐体育讯 津沪之役上半场踢的异常精彩,双方攻防转换速度飞快,两支球队都在前场丢球后展开了反抢,这让球迷看的异常过瘾。不过上半场对于主队球迷来说是一个巨大的煎熬,他们在场面占优的情况下0-1落后,下半场比赛,天津队在进攻无果的情况下防守再次出现失误,最终以0-2主场饮恨。比赛最后十五分钟,体育场内开始响起“阿里汗下课”,在津沪洋帅对决中,申花主帅布拉泽维奇是一个绝对的胜者。

  津沪一役的上半场比赛攻防转换极快,上海队在开场后的一次边路进攻中采取了快速通过中场的方式,由冯仁亮右路下底,而前十分钟内,天津队连续获得了三次进攻机会,都是在前场反抢后形成的。上海申花随即展现了他们的进攻特点,前场尽量快速出球,中场中路进行反抢,抢断后再快速塞到边路,这种战术就是要体现冯仁亮和宋博轩的边路进攻能力;阿里汗的战术也渐渐显露了出来,边路45度斜吊,中路塞身后球。这个战术使天津前锋法浩特在第28分钟获得单刀,但法浩特的反越位被吹为越位。天津队随即反抢,李星灿和法浩特连续形成两脚射门,都被王大雷化解。

  在场上占有优势的天津队却被自己的一次不经意失误所丧送,佐里奇的胸部回传助攻了董学升,这个低级失误几乎业余到不可思议;但比赛的下半场,却不再是被运气,而是被两支球队主教练的水平所控制的比赛。天津队的换人中,毛彪换下伊姆耶拉辛是换的太晚而不是太早,而聊博超换下白磊只是为了加强右边路的攻势,阿里汗的换人效果并不佳;而布拉泽维奇的换人立竿见景,吴曦上场后即打入一球,布拉泽的功力就在用吴曦换下董学升这刹那间展现,而阿里汗的换人,针对性要弱了许多。

  天津球迷认为这场比赛的失利不是因为裁判的误判或者佐里奇的失误,甚至还不是完全因为阿里汗的执教水平不行,而是天津队的内讧过于严重。尤其是今年年初流失的一批球员,严重影响了这支球队的战斗力和士气,当王霄在上半场因伤被换下场后,球迷一片叫好之声,可见矛盾已经深化到何等地步,杨君尽管在去年的国家队表现不够出色,但是他比赵燕明还是更有实力守住天津的大门。天津的战力下降,与其说是主教练水平不行,不如说是内部矛盾严重导致战力下降。

  在这种情况下,布拉泽轻松展现了自己实力,上海申花赢了一场漂亮的2-0,天津队输的不明不白,阿里汗感叹命运不佳,球队士气、凝聚力在他执教时处于低潮,比赛中的运气同样不佳,单刀被吹,狂攻未果,所有的一切,都必须由他一个人来承担,这似乎也点不公平。

  (搜狐体育 钱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迎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