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力帆VS长沙金德

黄希扬两球助重庆获首胜 锋线哑火哀兵力帆自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素
2010年04月17日17:54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在2010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重庆力帆在非常艰难的情况下2-0战胜长沙金德,获得本赛季第一场胜利。这场胜利将极大地鼓舞该队今年保级的信心,但该队外援依然没出色表现,还是有些令人担忧。

  黄希扬 成力帆最大明星

  主场作战,又是在被中超之后,面临再次被中超诸强打入降级深渊。重庆力帆本轮的比赛压力很大,当地球迷以及媒体,都盼望着他们能打一场胜仗来缓解当下日渐危险的局势。不过很有些出人意料的是,今日为力帆抗起大旗的不是哪个外援,而是25岁的本土球星黄希扬。

  第23分钟,黄希扬前场左侧晃过了于贵君的防守,距离球门22米处突施冷箭,皮球如出膛的炮弹直飞大门左上死角。这个进球完全算得上世界波水准,他率先为重庆队进球让全队将士吃到了一颗定心丸。除此之外,他在其他时段的表现也非常活跃。第81分钟,黄希扬禁区左侧任意球直接射门,张磊奋勇将球托出横梁。因为表现太活跃,他也经常受到对方防守队员的重点照顾,比赛快结束时他甚至被对方队员铲伤抬出场治疗。比赛的最后1分钟,力帆队发动快速反击,黄希扬大禁区左角处晃过长沙金德门将张磊,打进第二球。

  黄希扬的这两个进球非常精彩也非常及时,这场胜利不仅缓解了重庆力帆的成绩压力,也让全队看到了今年保级的希望。而黄希扬已经逐渐成长为重庆的城市英雄,未来的力帆队需要他挑更多的重担。

  久基奇憾无进球 力帆困难尤多

  今天本场比赛的判罚,有好几处不是很有利于重庆力帆。尽管主队2-0拿下了新赛季首场胜利,我们还是应该看到该队存在的诸多问题。其中,主力外援前锋久基奇依旧没有开斋,是个老大难问题。

  其实久基奇今天的表现非常卖力,但不幸的是他遭遇了一次疑似误判。第14分钟,力帆队打出精彩好球,禁区正面吊球到禁区,张磊在与何塞冲撞后扑球脱手,禁区内左侧的久基奇推射破门,但裁判认为何塞冲撞守门员在先进球无效。这个球究竟越不越位,可能还有商榷的余地。

  第18分钟,久基奇进攻中摔倒在禁区内,但是主裁判张雷并没有判罚点球。久基奇表现非常活跃,好几次甚至主动回撤到自己的后场拿球。第73分钟,吴庆替下了四轮下来颗粒无收的久基奇。庆力帆在第80分钟还遭遇了一次严重挫折——赵堃刚替下吴鹏上场1分钟,就因推搡准备发界外球的刘成被红牌罚下。好在10人作战的重庆队并没有气馁,最终黄希扬再进一球,以2-0稳稳地拿到了本场比赛的胜利。(搜狐体育 陈素)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