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重庆力帆VS长沙金德

巴蜀独苗首胜尚不足喜 一规律暗示重庆恐成阿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雨乔
2010年04月17日17:55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深圳是中超保级专家的话那重庆便是中超降级专家。自2004年中超开季以来但凡满足两个条件重庆必然降级,其一中超联赛设定降级制度、其二重庆参加中超联赛。虽然此役重庆2-0战胜长沙获取首胜但今年重庆的总体投入非常“低调”;此消彼长之间让如今的巴蜀独苗恐成中超阿斗并延续其尴尬纪录。

   如若回顾重庆足球的中超征战历史不难发现其心酸的历程,而其中的某一规律似乎也冥冥之中暗示着重庆今年恐再演降级苦主。那么便让我们回顾一番重庆在中超的旅程中有何种规律:04年与05年“借壳”登陆中超的重庆连续两年成为联赛的副班长,好在各种原因初级阶段的中超并没有采用降级制度;时至06年中超联赛才有了第一支降级队伍却依旧是重庆名列末尾;时隔两年后重庆于09年重新杀回中超却再度名列榜尾但好在扫赌风暴又一次使重庆受到眷顾。虽然重庆时常受到眷顾不过如此规律必然会成为人们分析今年重庆走势的重要因素。

   不难看出重庆近些年来的中超征战史异常艰难坎坷,如今作为巴蜀独苗的重庆背负的也更多;不过本赛季战至今时的重庆似乎又一次让人们将降级热门球队的标签贴在身上。导致重庆再度成为降级热门的原因除了其尴尬的降级历史规律外,更为重要的一点原因便是重庆足球的投入在对比其他传统保级球队已然处于绝对劣势,此消彼长之间使重庆的命运似乎也正遵循着其以往的历史步伐。

   客观的讲相对于重庆降级的历史规律,今年投入幅度过于低调才是制约重庆成功保级的根本因素。由于今年投入非常有限让原本实力便不足的重庆愈加艰难,在内外援的引进方面大受限制;反观长沙、深圳和杭州则纷纷根据球队现状各显其能。虽然杭州暂时战绩不佳,但想必没人会相信大幅投入的杭州会再度降级;长沙与深圳虽投入有限却做到了最大限度的拾遗补缺;换言之就是只选对不选贵的;而两队的情况也略好于重庆。即便南昌实力、经验等都不如重庆,但遗憾的是今年的降级名额依旧是两个。

   如今联赛已经战罢四轮重庆的战绩比去年同期要好,同时又在此役战胜了保级冤家长沙,不过重庆依旧前路多艰(06年重庆曾在前四轮拿到6分依旧降级)。如果重庆想要在今年避免继续成为中超版本的刘阿斗;那么就必须完善其联赛战略。一方面保证主场战绩和提高与中下游水平球队的战绩(此役便是代表案例)、另一方面则必须要根据球队现状从内部调整与二度引援入手提升球队竞争力。而巴蜀独苗能否改写其尴尬的降级历史规律、能否改写刘阿斗的命运让我们拭目以待。(雨乔)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