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4轮 > 天津泰达VS上海申花

泰达提前踏上保级之路 梦回元年难现刘春明盛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4月17日18:34

    搜狐体育讯 在勉强挺住了前3轮对手的狂轰滥炸之后,李广益及阿里汉所带领的新天津康师傅队终于收获了“迟来”的失败。本场比赛过后,天津队以3平1负的战绩平了俱乐部在中超元年创造的史上最差开局纪录。而纵观天津队已经结束的4场比赛得具体情况来看,阿里汉的球队无论从技战术层面还是精神面貌都无法媲美前几个赛季,天津泰达队恐怕已经提前踏上保级之路。

  03赛季,天津泰达队在最后时刻挤掉重庆力帆队惊险冲入首届中超联赛。而在新帅戚务生的带领下,天津队开局竟遭遇4平4负8轮不胜的惨淡战绩。而中途刘春明接任以后,天津泰达队则判若两队,一路高歌猛进,最终竟然取得了联赛第6的当时球队最佳战绩。然而同样是开局连续不胜,但如今的泰达队无论是人员组成还是球队建设都已经丝毫不比当年,球队的2010赛季会变得更加艰难。

  04年的泰达队云集了以于根伟为核心,张效瑞、孙建军、迟荣亮及现役罗马尼亚国脚马拉组成当时国内最具攻击力的中前场组合,当时天津队成绩不佳更多的原因则是因为队员与戚务生矛盾激化所致。然而恩师刘春明继任之后,球队在于根伟的带领下,球队迅速走出8轮不胜的阴霾,后面一路高歌猛进,所打出的进攻在当时的国内也别具一格。而如今的泰达队只留有王霄一名元老,三条线的各个位置几乎全是年轻球员,而更加糟糕的是,阿里汉不仅盲目固执的“生搬硬套”根本不符合球队的风格的451打法,还将前几个赛季一些表现出色的球员“张冠李戴”,将从没有打过边后卫的吴伟安和何杨安排到此位置,结果导致球队后防漏洞百出,禁区内被对手狂轰滥炸,要不是赵燕明的出色发挥,天津队早已招致3连败。

  其次,阿里汉十分缺乏对球队的捏合能力。在赛季初,泰达队花大价钱引进了多名有实力的内外援,而赛季还没开始,球队便出现了大量的伤病。这其中包括前锋于大宝,后卫白磊及小将马磊磊等人。对于此现象,天津足坛名宿沈福儒也公开质疑阿里汉的训练方式,认为球员为球队之本,将球员练伤,不会保护球员绝对是一位教练员的重大失误。

  再次,质疑最大的则是天津队的黑人前锋伊姆耶拉耶。这位由老汉经纪人儿子大力推荐到天津的外援在4场不仅在比赛中如同梦游,而且还浪费了无数次绝佳良机。本场比赛进行到第11分钟,张晓彬中路断球后妙传伊姆,禁区内无人盯防的他却将球软绵绵的推到王大雷的怀里。全场比赛,伊姆耶拉耶虽然大部分时间充当影子前锋,但也没有为同伴塔德吉耶夫送出任何有威胁的进攻。

  如今的泰达队已经到了“群龙无首”的境地,前几个赛季,无论是津门传奇于根伟,还是蒿俊闵或上个赛季的意大利教父托马西,泰达队每每在关键时刻都会有1到2名球员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而本赛季的泰达队,由于俱乐部高层间的矛盾,李广益草率的将球队的几名诸如韩燕鸣、谭望嵩和蒿俊闵等核心清洗出队,而本赛季引进的后腰罗德里格斯和小将胡人天则远远不及他们的前辈。如今的泰达队已经失“魂”落魄。

  04年的泰达队是在中超无降级,各个球队出工不出力的基础上实现大逆转,而此时的泰达队则面临着群龙争霸的局面。此前,外界盛传刘春明恐回到泰达接替阿里汉的位置,这或许和04我赛季有着某种意义上的巧合。若刘大帅能将当年的“灵魂”重新注入泰达,那泰达队的前景还会保留那么一丝丝的希望。(搜狐体育 傅辰)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